花蓮家扶玉里早餐計畫增區服務 童上學不餓肚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開辦「早餐、找餐營養早餐計畫」,今年已第四年,今年度除了富里鄉、玉里鎮、卓溪鄉,更增加了瑞穗鄉,讓更多小孩可以吃飽上學去。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孩子因為沒吃早餐,使得學習力缺缺,因而開辦早餐服務。

  玉里服務處原轄區為富里、玉里、卓溪等三鄉鎮,考量瑞穗鄉偏向南區,而將瑞穗從該中心移轉至服務處,讓家庭可以獲得更好協助。不少受助家庭交通十分不便,家長又因工作因素,如大夜班、外地工作等,無力幫孩子準備早餐,孩子過往只能食用隔夜菜,或者餓肚子上學去,導致課堂上常無精神。

  該計畫受國際扶輪社第3480地區台北建成扶輪社支持,並搭配家扶基金會健康維持方案,與學校附近早餐店簽約,並以健康考量搭配套餐,也讓孩子可以自由選擇早餐種類,同時,孩子也能從中學習支配有限金額,滿足自我需求。此外,除了早餐供應外,玉里服務處也將舉辦營養講座課程,增進家庭健康飲食觀念。

  國小五年級林同學說,很謝謝有家扶的早餐,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上學就不會餓肚子了。陳清輝表示,與早餐店合作,使孩子可以穩定吃早餐,並且透過社工員定期訪視,了解早餐對家庭健康飲食觀念的影響,及家庭衛生、營養、保健狀況,使花蓮家扶能即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玉里早餐計畫增區服務 童上學不餓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