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市民【自力都更】,都更推動師新北市政府授證【公民新聞】2017.02.11

文字-A A +A

【公民新聞】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再添68名生力軍,2017年2月11日元宵節上午於新北市政府授證,由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頒發證書。都更推動師將投入蹲點輔導老舊社區成立更新會,辦理老屋健檢、整建維護、自力都更、簡易都更等等。

  都市更新推動師制度為新北市政府首創,由2013年訂定發布《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都市更新推動師培訓及執行實施要點》開始實施,都市更新推動師協助社區推動都市更新事業辦理都市更新宣導、教育、諮詢、輔導、整合等有關事務,至今已經辦理六屆,經過一百個小時的培訓課程,及兩階段的考核,共有約三百人通過,由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授予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證明。

  都更推動師主要任務為輔導社區辦理: (1)設立都市更新團體推動都市更新重建事業;(2)推動都市更新整建維護事業;(3)推動簡易都更案件; (4)推動因天然事變或高氯離子建築物辦理重建事業。新北市居民如果有都市更新需求意願,但又不知如何辦理時,可以洽詢都市更新處,填寫「申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協助輔導社區諮詢表」,都更處將安排都更推動師進入社區輔導。

  都更推動師培訓對象主要來自於: (1)具都市更新、社區營造相關工作經驗者。 (2)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畢業者。 (3)當地里長。 (4)經新北市里辦公室或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推薦之熱心人士。 (5)其他推動都市更新有所貢獻者。【文:陶子不拉歌】2017.02.11

(都市更新推動師授證典禮,元宵節於新北市政府舉行【圖:陶子不拉歌】)

陶子不拉歌https://www.facebook.com/taowei531122/

【附件】金雞年開春報新訊 新北「都更家教」迎新軍

更新日期:2017/02/11

【新北市訊】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再添68名生力軍,106年02月11日舉辦授證典禮,推動師就像「都更家教」可逐步輔導社區辦理整建維護、都更重建、簡易都更等。目前推動師已協助64處社區推動都市更新中,像是淡水沙崙社區在推動師、居民及市府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海砂屋鑑定、成立更新會及劃定為更新地區審議,有助於協助危險建物加速推動都市更新。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在辦理都市更新過程,推動師是市府與市民間的溝通橋樑,推動師能夠即時反應民眾需求,讓市府在都更相關機制及法規檢討上能夠更貼近實務。同時也勉勵及期許推動師們,都市更新牽涉利益複雜,其經手處理的房地產可能是住戶畢生的心血,所以更應該謹言慎行,提供正確的都市更新觀念,與社區居民建立互信的良善關係。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進一步表示,推動師培訓計畫自103年開辦迄今,也間接帶動民眾對都市更新知識學習的需求,近來也有民間相關組織開設類似的培訓課程,市府樂見廣泛且正確的傳播都更知識,但不宜與市府辦理的活動混淆,避免造成民眾的誤認及誤會。另外今(106)年度都更推動師培訓預計5月公布招募簡章,並於5月底至6月初開放報名。
 
有興趣參與推動師培訓的民眾可密切注意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都更家教/家教特訓班,或加入「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獲得即時資訊(加入方式:(1)下載line app,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 (2)LINE官方帳號頁面搜尋「新北都更小百科」(3)掃瞄下方QR code)。另外,需要推動師協助的社區,可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都更家教/家教幫幫忙查詢都更家教聯絡方式。http://www.planning.ntpc.gov.tw/link_data/index.php?mode=detail&id=3537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1.08

陶子不拉歌

加入時間: 2017.01.0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輔導市民【自力都更】,都更推動師新北市政府授證【公民新聞】2017.02.1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