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做大料理 花蓮家扶開辦料理冬令營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新城辦公室為讓孩子多面向接觸與學習,自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一連五天,在大漢技術學院辦理「夢想起飛學習樂園-我想當阿基師」冬令營活動,讓孩子實際動手做,體驗中西餐料理的趣味,也可從中發掘孩子的興趣,未來培養自我一技之長。

  該中心每到寒暑假皆為孩子規劃成長活動,讓孩子接觸不同的學習層面,從活動中找尋興趣,進而培訓為一技之長,同時在此之中提升孩子信心。此次,邀請中西餐老師溫柔顏及陳居誠教授烹調技巧,學習比思吉麵包、披薩及經典手工餅乾、擠花餅乾等。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學習不侷限於書本,許多生活規範、人生經驗都可從動手學習中體會,如料理學習,是許多孩子都對吃感興趣,因此就從孩子最具興趣的事情中,引領孩子主動學習的意願。他指出,有孩子在課業上,雖表現並非很出色,但在動手做的課堂間,就看到孩子對料理的認真,藉此發掘孩子的能力與天賦。

  一道道香噴噴的福氣蜜勒排、富貴封元蹄、五福喜臨門等多道餐廳料理,想不到全出自四到九年級三十五名孩童之手,小朋友們從備料、清洗、分切到烹調,全不假他人之手。有小朋友剛碰觸料理,驚訝不已,又害怕食材用髒手、衣物等,經過老師們教導後,小朋友們漸漸融入想法,讓料理更具創意。

  孩子們所學的多道料理,也可在年節期間與手足一起製作,讓親情更增溫。暑假期間,該中心將為孩子舉辦「我是一個籃球高手」夏令營,培養孩子正當休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手做大料理 花蓮家扶開辦料理冬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