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台灣勇敢前行 開創新局」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 間:1月23日(星期一) 下午14:00
地 點:台灣北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主持人:台灣社張葉森社長

 

 

出席者:
台灣社副社長 余文儀
台灣北社副社長 李川信
台灣北社秘書長 潘威佑
台灣中社秘書長 董建宏
台灣南社秘書長 謝德謙
台灣東社(花蓮)副社長 吳建銘
台灣東社(台東)秘書長 洪銓政
台灣客社秘書長 陳彩仁
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 陳亮吟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
台大醫學系 張閔喬

 

去年(2016年)本土政黨民進黨總統、國會勝選,過半地方執政後,台灣人民以為可以放心快樂過日子。但是,事與願違,實際情況的發展和當時的期待落差暨大!
雖然年金改革方案在昨天(1/22)出爐、不當黨產處理已積極進行、教育/文化的改革可有正面的期待;可是一例一休政策的良意,對勞工是畫餅充飢吃不到,雇主則是支出大增哀哀叫,一般民眾則是只見物價飛漲、失業率飆新高。
再者,婚姻平權引爆社會對立、核食問題令民眾恐慌、募兵成效不彰。退將降中辱台言論層出卻不處理、川普日本為台灣正名,政府不僅沒有積極跟進作為,外交部長李大維還宣稱不推動入聯工作,打臉民間,違背人民的期待!
再就國安而言,年金改革說明會竟縱放幫派混入會場作亂、香港民主派人士來台竟在國門遭到毆打、五星旗長期騷擾台灣大旗隊,卻未見負責與適當處置。
民進黨已在國內完全執政,友邦也相繼為台灣正名,天賜良機,此正其時!
是蔡總統勇敢帶領台灣人走入國際再連結國的大好機會!內閣該如何改組?更是關係著台灣可否大開大立的契機!
我們恭請 蔡總統
勇敢開創新局!

 

台灣社「台灣勇敢前行 開創新局」記者會(影片清單)

 

台灣社「台灣勇敢前行 開創新局」記者會(相片)
https://flic.kr/s/aHskME3U5X

 

蔡英文施政建言 台灣南社新聞稿

蔡總統就任已八個月,距離當選更屆周年,評估其施政表現時機應已成熟。 

論成績,民進黨辦過施政說明會,整理出相當多細目。不過,最不負人民託付的是堅守台灣主體立場,特別是面對支那的賤招盡出。例如,拒絕招降的「一中政策」、蔣家叛將赴支那「交心」、支那戰機進犯、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以及「英捷專案」時遼寧號「環島旅行」、阻撓總統過境美國、奈及利亞的辦事處迫遷等,甚至包括抗議游錫堃先生祝賀美國總統就職。雖然,「共匪」謀我日亟;但是,只要有人民做後盾,總統自應邁開大步、為民前鋒。

此外,雖經馬英九八年亂政,蔡總統的統帥指揮權不受影響,誠可喜可賀。未來,應防範支那利用第五縱隊,包括蔣家黑道鬧事、甚至遂行政變!有媒體以自備廚師諷總統怕遭暗殺。其實,任何台灣人當上蔣家中華民國殖民體制的總統都會提心吊膽。不過,「勇者無懼」,台灣人民必會做總統改革封建體制的後盾!  

其他具體政策確實引起不少反彈。例如,一例一休未解決台灣勞動者長期受壓迫的問題;年金改革未考慮福利制度不應有職業差別,退休金給付重點在於生活照顧,非增加領受人財富,固須考慮物價,更應照顧基本生活,故定出全民最低和最高範圍係屬必要。此外,「鳥籠公投」修法、「陪審制」等都是還權於民,避反動體制之害所必須,卻未見大力推行。尤其,蔣家叛將投共事屬敏感,若是蔣家父子絕對槍斃。蔡總統應果斷處理,不可婦人之仁、優柔寡斷。否則,台灣可能因而土崩瓦解。此外,應落實本土教育;唯有以台灣做為終極目標,而非移民外國的中繼站,台灣才能永續。總統尤應激發人民榮譽感、加強自衛決心,俾確保自由民主生活、維護尊嚴。當然,黃埔軍校也應正名「鳳山軍校」。因為,黃埔早已投共,正名鳳山才是正義。 

最後,外交上追求國家獨立可消彌支那併吞的野心,促進國際和平並有利人類社會發展。於此,我們應積極聯合美日,不要有害怕被出賣的「妾婦心態」。最近,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虎欲兼併猶太屯墾區,對於川普的加油卻欣然接受。蔡總統應更堅定表達台灣人民心聲,為台灣人民謀福祉,創造台灣生路。 

改革有時確實比革命棘手。不過,只要堅持價值一時的民意起落、既得利益反彈,或激烈抗爭都不應成為蔡總統的施政障礙,甚至投鼠忌器而推遲改革。

 總統或許也在思考如何維持瀟灑的身影。惟,總統尤應思考自己的執政資產為何?或「蔡英文主義」為何?總統應不惜以新思維與反動舊勢力決絕。否則,改革時機稍縱即逝!

 

台灣東社(花蓮)發言摘要                                    副社長 吳建銘

                             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教授

 

最近多倫多大學辛頓(Hinton)教授的深度學習類神經網路崛起,引爆人工智慧革命,相關的軟體工業與應用是台灣年輕人不能缺席的今日產業,我國政府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

 

隨著深度學習人工智慧軟體在alpha go圍棋及翻譯器的成功應用,美國蘋果、google、facebook、微軟等公司莫不大力投入深度學習軟體的研究發展,日本更早在上ㄧ世紀就有軟體銀行的設立,投資獎勵相關投資不遺餘力。

 

期待新政府正視以軟體為導向的多元人才整合、知識整合、產業整合。

近日「返校」軟體,是年輕人自行整合軟體、動畫、台灣史、音樂、劇本等多元人才,在自掏腰包賠錢的困難的環境下,殺出的一條血路。以軟體為導向的多元人才整合產業,是時代的趨勢,影響所及無遠弗屆,新政府如未能積極投入,一定會失去台灣年輕人的信心。

 

為何如此困難?1970、1980年代政府培養的技術官僚已不合時宜,過去政府重硬體,輕軟體;重拼裝,輕品牌。國家資本為拼裝產業所用,迷信資訊加工產業。過時的技術官僚若ㄧ再重用,將錯失良機,錯走方向。舊政府官僚漠視放任詐騙型企業、膺品企業,危害資本市場,荒廢人才,喪失年輕選票,馬政府前車之鑑,新政府應有所體認。

 

政府除了重用人才,重新檢討不合時宜資訊工業發展策略,也要改革組織架構,改造經濟部、科技部、資訊工業策進會等,在最短時間內提升自身能力後,才有能力有效辨識詐騙型企業及膺品技術,訂定獎勵措施,整合資本,人盡其才,開創新局,贏得年輕人的信任與選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社「台灣勇敢前行 開創新局」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