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和幼兒園小小捐款者送暖 大大愛心贈雲林家扶助學貧脫貧

文字-A A +A

春節前夕,長和幼兒園8位小小捐款者代表,在張清文園長帶領下來到雲林家扶中心,將園內150位存在撲滿的零錢,用小袋子裝著送來~大家合力清點共有18,477元捐贈給雲林家扶,幫助經濟弱勢的大哥哥大姊姊唸書。

長和幼兒園的小朋友樂得將小小撲滿捐給雲林家扶。

長和幼兒園的陳麗卿老師表示:學期帶領著園裡小朋友們認識錢的用途,並擔任『小小捐款者送出大大愛心』,以民間社會福利單位-雲林家扶中心為例當教材。陳麗卿老師在引導過程中,大班傅翊展小朋友說錢可以買衣服、買食物、繳學費~;但最重要也讓小朋友知道『錢』也可以幫助人,尤其是幫助家扶經濟弱勢學生。孩子們學會正當使用『錢』方式外,更不浪費生活中省下小小銅板存入撲滿裡,可以達到儲蓄好習慣,甚至捐贈雲林家扶中心幫助學生唸書,擺脫貧窮枷鎖。

長和幼兒園陳麗卿老師帶著小朋友數著零錢助家扶學子唸書。

長和幼兒園張清文園長說:『小小捐款送暖~大大愛心贈家扶』活動,有幼兒園90幾位小朋友熱烈參與,就連國小課後照顧中心課輔班50幾位同學也一起加入。家長獲知是捐助雲林家扶助學脫貧活動,更是親子動手做公益,連家長都讚許說:讓孩子養成儲蓄好習慣,同時關懷照顧弱勢族群,學會『愛的分享』,更幫助家扶孩子唸書脫離貧窮。

長和幼兒園小朋友興奮數著撲滿的零錢捐贈給雲林家扶。

在雲林家扶中心滿滿春節氣氛小會議室中,桌子上滿滿銅板零錢,都是長和幼兒園小朋友存放於自己撲滿,更有位小朋友存入了一張千元的鈔票。就讀大班張寓菱開心說:爸爸媽媽原要送芭比娃娃,但想到幫助雲林家扶大哥哥大姊姊唸書,所以就存了省下一千鈔票存下來。另外大班的傅翊展小朋友,爸爸媽媽為他買生日蛋糕錢,改為五百元鈔票贊助金幫存入撲滿。更有趣是就讀中班江旻悅,他說:每天餵小豬一天吃一塊錢,雖然不胖但是很結實也很重,全身都是肌肉,引得大家笑彎了腰。

長和幼兒園小小捐款者春節前送來雲林家扶大大的愛心助學。

雲林家扶衷心感謝長和幼兒園小朋友,更謝謝張清文園長與陳麗卿老師策劃的『小小捐款送暖~大大愛心贈家扶』活動,在學期歲末結束前將18,477元捐贈,幫助經濟弱勢學童唸書,也更謝謝長和幼兒園家長陪伴小朋友一起儲蓄、捐款,送出大大的愛心給雲林家扶,一起為助貧脫貧而努力~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長和幼兒園小小捐款者送暖 大大愛心贈雲林家扶助學貧脫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