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盆栽中途之家」盆栽免費送養

文字-A A +A

大同區公所「盆栽中途之家」計畫起因於10年前同仁的創意提案,這個計畫是由公園巡查人員將鄰里公園內被棄養的盆栽帶回區公所整理,經過悉心照顧,讓原本了無生氣的植栽紛紛恢復成綠意盎然的美麗盆景後,再做為辦公室綠美化之用。

中途之家經營至今盆栽已累積至上百盆,種類多元,包含可賞花的巴西鳶尾、孤挺花、蝴蝶蘭,也有室內空氣淨化觀葉植物,如白鶴芋、粗肋草、虎尾蘭、馬拉巴栗、金錢樹等等。

林聰明區長表示,由於區公所自105年度已無鄰里公園維管業務,盆栽中途之家完成階段性任務,時逢春節將屆,家家戶戶除舊布新、迎接新年之際,大同區公所內栽培的盆栽、資材免費提供給民眾認領,讓民眾家中增添綠意福氣過好年。認養期間從即日起至1月20日止(上班時間: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30),送完為止,最新訊息請至大同區公所「當我們同在一起」FB粉絲專頁確認。

林聰明區長並表示為宣傳世大運,於1月25日大同區燈區(大龍街、孔廟、保安宮間六藝廣場)點燈活動時,「熊讚花草鋪」也會開張,將在燈區設置世大運花草贈送攤位,贈送植栽及園藝資材,發放活動預計於當天晚上6時開始,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民眾親自至現場領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同區「盆栽中途之家」盆栽免費送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