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搞甚麼名堂?禁止公民記者進入20170116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法務部長邱太三下令開幕式公民記者不能入場嗎?要成為亞洲最具指標之人權國家?公民記者竟被排出在外?繼續搞名堂?

2017年01月16日我國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由法務部主辦,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相關單位要求公民記者提出記者證?公民記者回答並沒有記者證,反問法務部工作人員,記者證是由何單位發出?

公民記者領到記者證,也向維安人員登記取得新聞器材登記證!最後竟並被高大情治人員阻擋告知不能上十樓。

公民記者出示立法院所發的採訪證,並將發布在網路的新聞提示給工作人員看,但是工作人員堅持要看記者證!

法務部在害怕甚麼?

還是套用劉承武檢察官在論告時問被告從事何種工作?被告回答[公民記者],

劉檢察官聞言再問[你的老闆是誰?],[沒有老闆]!劉檢察官啞然不語!

公民記者的老闆是全民!

法務部陳副司長要公民記者等五分,幾個五分鐘過了,陳副司長不見回應是否可以進入?

一位女性科長反搬一張椅子要公民記者坐在一旁?

這就是法務部所訓練出來的工作人員?封殺公民記者採訪!?

或者再套句楊大智檢察官起訴名言[未明原因,懷有敵意]?!對公民記者懷有敵意嗎?

2016年立法院長蘇嘉全公開宣示將來公民記者可進入立法院採訪!目前公民記者領到採訪證!

依大法官會議第689號解釋指出:新聞自由所保障之新聞採訪自由並非僅保障隸屬於新聞機構之新聞記者之採訪行為,亦保障一般人為提供具新聞價值之資訊於眾,或為促進公共事務討論以監督政府,而從事之新聞採訪行為。」公民記者允許民眾在不影響議事進行下得照相錄影等基本資訊權益。

2017年01月11日法務部在其網站公布《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下稱兩公約)與《世界人權宣言》合稱國際人權憲章,係國際人權保障體系中最根本、最重要之人權基準及規範法源。為落實人權治國理念、宣示落實人權保障之決心、提升我國人權水準並與國際人權體系接軌。

2017年01月16日法務部新聞稿標題[我國舉行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 陳副總統期許我國成為亞洲最具指標之人權國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成為亞洲最具指標之人權國家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務部搞甚麼名堂?禁止公民記者進入20170116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