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門面的維護 交通部長賀陳旦好好督促 清除美麗建築 鵬灣跨海大橋下的垃圾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三人挑水無水喝,風光啟用的鵬灣跨海大橋是大鵬灣最美麗最獨特的新地標,橫跨於大鵬灣域出海口之上,是全國首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橋下附近工地卻是到處垃圾,快過新年,民眾出遊要欣賞這些垃圾嗎?交通部長賀陳旦及屏東縣長有看到這些現象?

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的鵬灣跨海大橋,擁有特殊三向度設計(有別於一般橋樑只有長與寬二個向度),正面看如鵬鳥啣物,側看如船帆揚起,背面似英文字母大A,其造型採單塔非對稱單面複合式斜張橋。

全長579公尺,橋面寬30公尺,主塔頂至水面的高度達71公尺,橋面距水面則是17公尺高。活動橋面單向開啟75度仰角,跨距達20公尺。單次上升橋面的時間僅需兩分鐘而已,放下時間亦同。船帆造型的橋樑除了傳遞海洋意象之外,夜間搭配燈光照明更出色顯眼,可比燈塔一樣成為海上船隻最溫暖的指引良伴。

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夏季時間下午五點開橋,冬季時因晝短而提前至下午四點半開啟。欲看秀的遊客必須將車輛停在橋下停車場,再步行上橋。但橋下的工地及附近的垃圾也要讓人去觀賞嗎?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有派官員去監工?督促清除垃圾?還是繼續初一領錢放任環境髒亂?

橋下標明禁止釣魚,還公告有電網,但釣客依舊在釣魚,鐵網也破洞,救生架上已無救生圈?


假日的開橋秀,平日每天還有一天一顏色的光雕秀,綻放七彩霓虹有如彩虹映照大鵬灣的夜空。
光雕秀時間:(逢整點表演一次,每次5分鐘)
夏季(3月~9月):下午7:00-10:00
冬季(10月~2月):下午6:00-9:00

開橋秀時間:
夏季(3月~9月):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下午5時開啟
冬季(10月~2月):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下午4時30分開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維護國家的門面,乾淨的環境,才有美麗的風景!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家門面的維護 交通部長賀陳旦好好督促 清除美麗建築 鵬灣跨海大橋下的垃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