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MV鄉村路,農村大時代場景演出

嵌入:
文字-A A +A

       台灣鄉村的未來,是許多人看見也看不見前景的風景,多少人守著一塊田地、等待一條回家的道路,今年屬於旗山小鎮的「搖旗吶喊音樂節」,將要帶著大家重新思考鄉村路給地方的時代思維。

       音樂節於1月2日,拍攝上架鄉村路主題的搖滾影片,受到廣泛的迴響。影片上架7天快突破10000人點閱,找來旗山耆老腳踏車店老闆劉福賢、日據時代火車站站長之子游信志、即將破百歲的旗山蕉農呂超群與旗美高中學生,共同演出世代傳承的搖滾主題MV,劃開今年音樂節的序幕,從素人的角度,分享了他們在鄉村路的想像與堅持。    

      「搖旗吶喊」是由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青年志工自籌的在地音樂節,希望推廣地方特色,帶動社區音樂風氣與文化產業。今年音樂節除了將有十一組獨立樂團與2組學生樂團精采演出外,還搭配「搖滾寫生」比賽,並以「鄉村路」為主題,邀集不同年齡層喜愛繪畫的朋友,一起來認識香村路和畫音樂拿獎金。另外,也辦理「吶喊市集」,推出特色攤位的來匯集在地農產、文創、NGO組織及二手舊物攤,並搭配「鄉村車展」展出農村的特色車輛與農具。一共四大主軸,將農村的特色持續推廣給大家,一起來趟農村的搖滾盛會。

       旗山「搖旗吶喊」搖滾音樂節辦理已經進入第八年,籌備音樂節總召王繼維表示:「八年來,搖旗吶喊音樂節已經變成地方的特色節慶了,每年不同主題較貼近人民文化和需求的展現,從社區議題出發和營造,都可以讓更多來參加的朋友,了解社區,也提供成果來凝聚地方對於自己鄉村的重視。」       

       旗山「搖旗吶喊」搖滾音樂節即將在2月26日星期日,從上午10點到晚上9點11個小時,在旗山公共體育場盛大開演,我們將以馬拉松的方式演唱,讓活動和歌聲與熱情激勵人心豪不間斷,邀約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感受音樂與地方的熱情與活力。
 
 
 
░░░░旗吶喊臉書░░░░
░░░░搖滾寫生報名░░░░
░░░░吶喊市集訊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好可愛的阿公

2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搖滾MV鄉村路,農村大時代場景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