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撈個「鍋貼役、超商役」幹幹,挺不錯的!

文字-A A +A

當兵撈個「鍋貼役、超商役」幹幹,挺不錯的!

 

※ 台灣現在的國防態度很像鄭克塽時代,根本對清廷的來犯毫無準備,也沒有足夠的理解,以為偏安就是永恆,忘記歷史上所有的偏安都以覆滅告終。(2012.09.11蘋果日報) ※

 

    今(01.06)日報載役政署推動這個甚麼「產業訓儲替代役」的名堂,要讓這些當替代役的年輕人到鍋貼店、便利商店等私人企業去「當兵」,聽說一個月「薪餉」一萬九千元?這不叫奴工甚麼才叫奴工?一個22K的不當政策已經是年輕人薪資的緊箍咒,現在更慘,搞這個19K連基本工資都不到,年輕人未來有你受了!這訊息看了真叫人到「頭皮發麻」般的驚悚!兵者軍國大事,這些管大事的決策者把大事當兒戲般的「玩弄」,是何居心?

    蔣介石老早就講過,「時時刻刻生活在戰鬥意識裡,時時刻刻準備迎接戰鬥的生活。」尤其是軍人,當兵的日子應該「時刻生活在戰鬥意識裡」,並且要有「時刻迎接戰鬥」的準備,這才是保國衛民的正途!但看到現今政策,國人你的心會安嗎?看看役政署推動這「產業訓儲替代役」,你的心真的會涼一半?這政策要讓這些當替代役的年輕人到鍋貼店、便利商店等私人企業去「當兵」。兵源如果這麼充裕到阿兵哥可以去私人企業「當兵打工」,那為何硬要這些年輕人去虛耗這些時間與聰明才智呢?請問國防部長,這叫「當兵」嗎?這些去私人企業「當兵打工」的還叫「阿兵哥」嗎?敬請國防部及小英政府不要把國軍搞爛掉!如果兵源真的「過剩」,那就把這股年輕的力量釋放回社會去貢獻吧!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這不是正規的國軍,民進黨政府還在胡鬧些甚麼!

    拿破崙說過的名言:「與其一百頭獅子讓一隻羊率領,不如讓一隻獅子率領一百頭羊。」在有敵國外患的嚴峻情勢下,看看國軍乃至於國家現在的領導階層,稱得上「獅子」的少之又少,但卻充斥者「綿羊」!歷史法則何其殘酷,但絕大多數人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除非火燒到屁股,否則不知道它的殘酷與嚴重性!偉大的「鍋貼役」、「超商役」啊!嗚呼,這個點子簡直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因為,兵不是用來打仗的而是用來打工的!這種兵不會打仗,所以仗就打不起來了,世界和平有望,神一般的國防決策,嘆為觀止!

    據悉,蘇東坡有一天飯後拍著他的大肚皮問說:「我這大肚裡裝了甚麼東西啊?」他的第三任太太說:「學士一肚皮不合時宜。」也許我們的國軍高層決策也跟蘇東坡一樣「一肚皮不合時宜」?塵揚馬首迷,撩亂舞旌旗,聽說《三國》歷史劇中一句有名台詞:「這人死了,對誰最有利,誰就是最有可能的兇手。」這偉大的「鍋貼役」、「超商役」繼續發展下去,對誰最有利?

                                          ~ 百岳老查  2017.01.06

附 記:本照片引自2016-05-13聯合報,天堂路是在50公尺長的咾咕石上,考驗學員的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及蛙操動作,包括俯臥、仰臥打水、俯臥倒立、手足並齊等,每一個關卡有兩位教官,只要學員怕痛、退縮、動作不確實,就必須回到原點重測。接受嚴厲挑戰是榮譽的象徵,「撐過魔鬼訓練後,更難忘、更有向心力,大家感情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兵撈個「鍋貼役、超商役」幹幹,挺不錯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