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人讓愛與和平文化光耀國際司法盛會

文字-A A +A

台灣年輕人讓愛與和平文化光耀國際司法盛會

 

(記者 張綺雯 綜合報導) 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社會的棟樑,幾年後他們就是世界的主人翁。除了知識的學習,青少年要如何擁有創造未來美好世界的能力?一群來自台灣的太極門弟子同時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國際青年志工,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並同步舉辦青年論壇,年輕人與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貴賓們一同暢談如何創造愛、和平、人權和法治的世界。週日 (1日)下午三點到四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中,接受專訪的國際青年志工將分享精采內容。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帶領的一群國際志工,已7度參加在印度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他們以第一線的行動力去影響全球法治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人士,讓他們聆聽青年世代對於未來的想望跟期許。其中年僅15歲的吳懿庭受到矚目,年紀輕輕就已經擁有豐富的國際志工經歷,除了今年到葡萄牙參加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進行文化交流,又第二度來到印度擔任國際志工,她分享用文化展演散播正向氣息,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因為有文化交流,拉近不同國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親近就能建立彼此尊重的關係。

 

國際青年志工蘇哲立在專訪時也重現在青年論壇上時的創舉,再次分享一段當時由FOWPAL志工共同演唱感動全場的歌曲「THE ANGEL IN YOUR HEART」,引導大家傾聽自己心中的聲音,找到每個人心中那快樂又有愛的天使。蘇哲立在青年論壇上分享了「太極文化」,他從5歲就跟隨洪道子博士學習太極文化,太極文化就是運用陰陽平衡的智慧,去化解自己身旁周遭以及世界上所有的紛爭以及干戈,是博愛與良善的精神,是勸人向上向好的文化。

 

身為學生、身為年輕人,在這樣的年紀可以做什麼去改變這個世界?蘇哲立分享他發表論壇演說時,台下印度女學生的提問,他回應從自己的生活開始做起,實踐愛與和平的行動。例如,在學校的活動面臨紛爭和歧異時,需要從自身開始做起,用耐心和愛心去傾聽對方的意見,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有的人,讓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完成事情。從小在心中種下愛與和平的種子,在生活中變成一種自然的習慣,長大之後,就有更大的影響力、能力與信心去改變社會、改變國家,讓世界變得更好。

 

已經擔任FOWPAL的國際志工超過10年的青年羅冠人,大學時就開始跟著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一起在全國各地進行推廣人權、愛與和平理念的活動。他與參加大法官國際會議的一個NGO會長分享的年輕人改變世界的方法,就是從關心這個世界開始。有願意去面對、處理難題的心是最重要的,FOWPAL的年輕成員都抱持著願意關注世界的心。年輕世代要培養國際觀,是從身為世界公民的角度出發,關心外在的世界,就會發覺環境需要愛護、地球需要保護、人與人之間的尊嚴需要維護、不同的個體需要互相包容與尊重,關心的同時也在心裡種下世界公民的種子,將來種子萌芽時,就能影響更多的人,產生善的循環。

 

青年是世界的未來,青年關心國際事務、培養開闊胸襟,有朝一日就能成為有智慧良知與人權法治概念的領導者,影響世界,創造美好的未來。更多精彩內容請收聽本周《刑男大律師》節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23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台灣年輕人讓愛與和平文化光耀國際司法盛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