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社大成立PeoPo公民新聞社

嵌入:
文字-A A +A

文山社大成立PeoPo公民新聞社

 

在文山社大鄭秀娟校長的大力支持、陳淑敏老師全力奔走、協調下,文山社大PeoPo公民新聞社籌備會,於12月21日晚間舉行創社會員大會,並依法定程序,完成會員繳費、通過章程、選舉出社長、副社長及委員幹部後,正式宣告成立,鄭校長也親臨會場鼓勵。

創會會員除祝賀社務茁壯發展外,也分別就社團今後報導方向、公民記者應有職責與修養提出期許。他們說:

  

 

〈談話要點〉

----〈鄭秀娟校長〉因為為了鼓勵學員可以升級做社區人才,我們有一個激勵辦法,也就是各位可以成為社區推廣人才。我們文山社大已經進入地方社區營造,也做公園認養,這些在地許多大大小小新聞,就可靠各位公民記者傳播出去。我覺得,做公民新聞成立一個結社是有必要的。我也在想,我們社大這個公民記者社群,可以考慮發自己的記者證,讓大家出去採訪時有個證件。這部分就請淑敏老師,再想一想發證及公民記者自我考核的辦法。

 

----〈許瑞麟副社長〉在很早之前校長與老師一直再推這件事,今天社團真的成立了,很高興、也很感動。成立社團另一重要問題是,我們公民記者出去採訪萬一出問題,這時候需要社團來當我們背後支持的力量,包含後續問題、牽涉法律問題時,背後有個Support,所以社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社團成立了所以很高興。

 

----覺得公民記者社是個很好的社團,可讓我學習到很多平常學習不到的東西,而且可以讓社會充滿正能量,能讓許多不為人知,或更需要讓大眾知道的事情,透過我們公民記者報導,讓社會大眾知道,所以公民記者社是有正能量、很好的社團。希望各位好同學繼續努力,我自己也會往公民記者這條路繼續邁進。

­----這個社團的成立可以讓很多人,能去聽到聽不到的聲音、看不到的畫面,我覺得這些非常重要。

 

----社團成立了,以後社團活動我盡力參加,有需要我協助的部分我也盡力。很開心社團成立,我們一定要把屬於我們的年輕找回來,把台灣最美的、社會最溫馨的一面拿出來,希望你們把愛找出來。

----〈何尚倫副社長〉有機會擔任這個工作,我會盡我的力量去服務,服務的原則,第一是支持社長推行他要做的事,祝福大家,讓我們一起努力把這個社團搞好。

 

----因陳老師的用心,在南港〈社大〉成立了社團、松山也成立了,現在文山也成立了社團,所以在這裡非常感謝陳老師、感謝大家的互相鼓勵。

----在地的或深藏不露不易去發掘的題材,我們公民記者可以在這方面發揮力量,尤其是正面能量的東西,如很多溫馨的東西、好人好事代表,或是特殊才藝。今天很高興公民新聞社團的成立,讓我們共同學習,把文山社大PeoPo公民新聞社發揚光大。

 

----我們做公民記者應該要去照顧Local的、較小的新聞,要強調地區性題目、要專注在這邊,參加這公民新聞社團希望大家一起來做。

----〈因洪素珠事件〉我對公民記者開始印象並不好,但公民記者其實良窳有別,是要看每個記者個人的修養與素養,如果他有嚴重的政治偏好、立場的話,報導的東西有時就有失偏頗,誤導大眾。我們現在當公民記者,還好都沒講政治性題材,所以期許我們社團能給社會帶來正能量,不要那種分裂的、錯誤的報導。

 

----〈曾慧敏社長〉今天我們社團成立,還有第一期學長有多人回來,社團這裡大家可以一起共同學習,互相交流、互相砥礪,希望我們社團與未來學習,可以共學共好。我會Do My Best盡力而為,也希望大家為社團一起努力,未來社團有任何活動,希望大家都能踴躍參加、報導。也希望為這個社團大家一起來打拼、來努力。

  

 

 

文山社大PeoPo公民新聞社成立後,未來的路還很長,仍然有賴社大、會員大家共同去扶持,使它能夠成長茁壯。

                              公民記者 邱明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16.09.19

邱明

加入時間: 2016.09.19
179則報導
137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47

訪直潭淨水場 探索台北自來水

2023-10-25
瀏覽:
2,527
推:
5
回應:
0
9:17

萬盛溪的美麗與哀愁

2022-10-01
瀏覽:
4,170
推:
49
回應:
0
3:41

風神寶寶帶嫦娥 在志清國小表演奔月

2022-08-16
瀏覽:
4,117
推:
53
回應:
0
3:46

台北城南共學市集 在景美集應廟

2022-07-18
瀏覽:
4,867
推:
110
回應:
0
3:04

惜物愛物 互補換物 跳蚤市場實踐環保精神

2022-07-03
瀏覽:
4,233
推:
66
回應:
0
5:51

三峽茶鄉輕旅行 訪國寶茶師體驗採製茶

2022-04-17
瀏覽:
3,940
推:
26
回應:
0
6:02

尋跡三峽茶鄉起源地 溪南聚落茶金歲月輕旅行

2022-04-15
瀏覽:
5,270
推:
68
回應:
7
8:18

2022三峽綠茶季 體驗好茶碧螺春

2022-03-27
瀏覽:
3,818
推:
23
回應:
0
3:54

景仁里民踏青宜蘭行

2022-03-22
瀏覽:
2,926
推:
15
回應:
0
2:07

中科后里園區 崴立公園櫻花季

2022-03-07
瀏覽:
3,771
推:
30
回應:
0

文山社大成立PeoPo公民新聞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