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冷颼颼 家扶捐款溜滑梯 呼籲各界寒冬獻愛心 踴躍支持捐款響應

文字-A A +A

    天氣、景氣冷颼颼,新春的腳步越來越近,幫自己妝點新衣、幫家中添置棉被、電器的同時,鼓勵民眾也能為弱勢家庭在寒冬裡送上一份溫暖祝福。

    南台中家扶中心成立52年以來,首次遇到如此「寒冷」的冬天。今年與去年相較之下,捐款就像溜滑梯一樣急速下滑。南台中家扶長期關懷台中市地區弱勢兒童與家庭,目前扶助將近千戶家庭,約1,900餘位兒童。在每年歲末之際,都會集結社會各界的愛心與資源,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募款並依照家庭的需求提供合適家用品,讓這些家庭共享溫馨與關懷。然而,目前募集的善款僅達七成左右,令人擔憂今年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目標送出禮物。

    南台中家扶今年預計提供電磁爐、禦寒外套或棉被給所有接受中心扶助的家庭(依家庭需求三項擇一),上述物品是以這些家庭的需求為出發點購買,對他們來說相當實用。因社工在服務的過程中看見,多數扶助家庭的生活樣貌是租屋,他們的「家」可能是一間簡單小套房,或是住在老舊公寓,裡面並沒有開伙配備,而電磁爐提供了烹煮便利性,且能讓他們與家人有圍爐的感覺;此外,社工也發現,兒童成長速度很快,衣服往往追不上孩子的生長發育,長褲長袖很快就變成七分褲跟七分袖了;棉被是必需品也是消耗品,有些孩子在外地求學,住宿需要的棉被等生活用品,對家庭來說恐怕是另一項支出負擔,因此這次也特別提供棉被給有需求的家庭。

    目前仍接受中心扶助的朱媽媽表示,「寒冬送暖活動對我們家的幫助很大,可以省下不少錢,每年家扶提供的物品都不一樣,都是送實用的物品,這種感覺很貼心,讓我跟小孩都覺得很溫暖」;另一位潘媽媽則表示,「接受家扶幫助已經七、八年了,感謝家扶陪伴我們度過生活困境。每年寒冬送暖都是提供家裡需要的東西,覺得很棒!」他們除了謝謝家扶,也謝謝每位提供善款的愛心大眾,小小義舉溫暖他們的心,給予他們為生活爭戰的勇氣。

    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表示,大環境景氣不佳,今年家扶全台捐款與去年相比,平均掉三成,「家扶並非政府的附屬機關,而是靠募款經營的機構,因有各界人士捐助的善款得以持續經營,景氣好壞與募款成效應該有相對關係。」呼籲民眾不要讓愛心縮水,鼓勵養成定期定額的捐款習慣,讓愛心資源挹注不中斷。

    本次寒冬送暖活動,預計需要籌募140萬元,所募得款項將用於購買電磁爐、棉被與禦寒外套送給中心扶助的920戶弱勢家庭,將在農曆年前發放完畢。不過,至今僅募到約七成善款,南台中家扶鼓勵民眾踴躍獻愛心,以實際捐款行為支持寒冬送暖活動,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度過寒冬,在來年展開新開始。

※ 考量新年新氣象的祝福,以及物品接受者的感受,南台中家扶中心歷年來歲末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皆統一由中心採購全新且相同品牌的物品給扶助家庭,鼓勵民眾以「捐款」支持。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cforg/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寒流來襲冷颼颼 家扶捐款溜滑梯 呼籲各界寒冬獻愛心 踴躍支持捐款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