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家扶在斜坡上啟動幸福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進駐旗津即將邁入第六年,這五年來,家扶在旗津租用空間提供服務,並積極購地籌建服務空間建館,103年7月動土典禮時,適逢颱風來襲經歷2年多的時間,位於在旗津老街巷外的斜坡上,終於出現一棟高高的白色建築,今天南高雄家扶中心在旗津發祥街上舉辦旗津服務處館舍啟用儀式,感謝所有為這棟館室貢獻心力的所有人,讓家扶有能量為旗津兒少及家庭的幸福踏出另一步。

    典禮中,眾多來賓陸續出席,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林明星扶幼主委、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林岱樺立委以及旗津區吳永揮區長,也一一上台為旗津服務處新家啟用表達祝賀。而稍後舞台上,由家扶扶助家長花費近48小時製作的超大醒目薑餅屋,也由今天的與會來賓將畫有“斜、坡、上、的、幸、福”薑餅,為薑餅屋做最後裝點,象徵這將帶來溫暖的斜坡上據點正式啟用。所有的與會來賓及家庭,在祝福禱告後,紛紛魚貫而入新館中,恰逢耶誕節前夕,尚有小驚喜等著大家,即邀請來賓書寫對旗津的祝福卡,掛在白色的耶誕樹上,家扶回贈中心家長親手製作的手工皂小禮,用手作的溫度回應各界的愛與關心。

五年來旗津家扶除了針對弱勢、單親、隔代以及評估特別需要經濟協助的家庭,提供認養方案,協助兒少生活及學習所需。為不讓青少年在街坊及網咖逗留,還持續辦理夜間課後班,從學業加強到才藝發掘,不但陪伴孩子們成長,也漸漸讓旗津的家長看見,家扶在旗津想深耕進行社區培力,因為持續老化以及青年外移的旗津島,只提供服務是不夠的,需要培育在地青少年,看見自己家園的需要,願意為自己的土地努力。能憑藉自己的能力,除了讓自己生活的更好,也能關注生活在旗津這個島上居民。

家扶新館空間除了二樓辦公使用外,一樓最讓人眼睛一亮,門口即可看見穿著海軍服的家扶娃娃,有一面幸福旅程意像展牆,延著斜坡走上家扶,象徵著鋪排在前的並非平順大道,意指將在旗津落地深根,與旗津人一起打拼,共同展開一場人生幸福旅程。三樓有三間教室,將作為夜間課後班或假日青少年課程;四樓為提供創傷復原服務的彩虹屋,以後不只旗津的弱勢兒少進行諮商或諮詢不用跑到南高雄家扶本部,未來將提供社區中有急迫需要的家庭最及時的諮商及諮詢空間;五樓則是可靈活運用大空間,不僅可供大型會議,還可以機動作為室內活動辦理以及小型展場空間。

南高雄家扶林明星扶幼主委表示,家扶過去透過手作皂及烘焙,認識了一群熱愛旗津的人士,許多孩子從小跟著家扶,從美勞、烹飪、打鼓、造舟以至現在的木工課,未來仍將努力結合在地社團,讓旗津的在地文化得以傳承,為旗津兒少及家長培力,創造更大的幸福。

照片說明:

1.所有來賓於新館前合影留念

2.與會貴賓為象徵將帶來幸福的薑餅屋作最後的妝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旗津家扶在斜坡上啟動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