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遭手舉牌阻擋、驅趕 同婚法初審過!反同團體上凱道

嵌入:
文字-A A +A

【新聞人記者/張嘉恩、王良博 攝影/武承翰 責任編輯/黃麒珈】

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6日)中午宣布,各立委動議版本將送交朝野協商。初審通過消息傳出,原在中山南路上集會的反同團體隨即轉往凱道抗議,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蔡英文下台!」。


反同團體前往凱道抗議,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蔡英文下台!」。(武承翰攝)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秘書長游信義說明,台灣社會對立非常嚴重,婚姻平權草案卻逕付二讀,明顯是罔顧「程序正義」。游信義表示,自己是上午第一批衝入立法院的人員,雖造成右臉受傷,但反對修改《民法》的立場將堅持到底,要求立即停止法案審查,儘速交付全民公投。此外,下午約一點多,反同陣營派出陳情代表進入總統府,向府方陳情。

現場除下一代幸福聯盟、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捍衛家庭學生聯盟及全國宗教大聯盟等反同團體,更有少數挺同人士到場關切。其中張姓和林姓先生皆表示,對於反同人士群起抗議,認為能讓婚姻平權議題更受關注,進而促使各界熱烈討論、重視。

前同運人士張維(化名),背後貼有「我是同志,我反對同婚」標語,談及對同性婚姻的看法,他表示,並非每一個同志都想要結婚,個人較偏好訂立「同志伴侶法」。張維解釋,台灣風氣不同於西方國家,未經充分討論就強行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將會造成更多爭議、撕裂台灣人民。


現場群眾手舉「停止審查,交付公投」標語。(武承翰攝)

現場群眾手舉標語,並持續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停止審查,交付公投」,除有抗議民眾在蛇籠旁向警方叫囂,部分現場人士也和記者發生衝突。《上報》記者在現場進行直播,不料遭數位反同婚人士以標語、手掌及雨傘阻擋拍攝,即使《上報》記者不斷轉移位置,仍然不斷遭到阻擋拍攝。本報記者見狀,立刻將此狀況錄影紀錄,卻同樣遭受阻擋和嗆聲,更有多位抗議人士不停大喊「出去」,要求兩位記者離開。所幸最後兩人皆無大礙。

更多報導詳見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朱雲

你們的愛是一般人可以認同與高級知識分子清楚的問題
可我想問男男與女女婚後
其中還有一個是男與女無變性的人
若這個無變性的人變心去愛別人時
國家如何讓已成女人的男人或成為女人的男人給與國培機制呢
總不能把弱勢的同志當實驗品吧
我們該認真為婚姻擁有人可以保護權力負責

1

加入時間: 2016.05.03

新聞人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16.05.03
32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記者遭手舉牌阻擋、驅趕 同婚法初審過!反同團體上凱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