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鴻酒店攜手圓夢 用愛點亮南高雄家扶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君鴻酒店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合作許願樹活動已經十三年了,為了讓貧困弱勢、失依安置、受保護的兒童得以實現聖誕節的願望,董事長夫人鄧維禎女士於12月21日親自帶著君鴻酒店募集的476份禮物至南高雄家扶中心,並將社會大眾所集結的愛心與溫暖傳遞給每一位孩子。為了讓兒童能體驗與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家扶中心邀請68名家扶親子到家扶聽聽耶誕故事、唱唱耶誕歌曲、親子一起手做薑餅人及薑餅屋,提早歡度聖誕節。

       君鴻酒店自11月17日即開放民眾現場或者認養專頁認領許願卡片,一開放就得到熱烈的迴響,不僅有民眾一次認養多張許願卡,君鴻酒店150名員工也發起認養活動,張慶輝董事長個人認領十張卡片,今天捐贈儀式由董事長夫人親送禮物給孩子們,孩子們很興奮能由董事長夫人親送禮物更感溫暖。孩子當場透過小卡片寫下對於君鴻酒店叔叔阿姨們及董事長夫人的感謝與祝福。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表示:「每一年的聖誕節活動總是能強烈感受到君鴻酒店員工及社會大眾在寒冬之際,對南高雄家扶中心的用心與支持,並讓家扶孩子能有一個美夢成真的機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孩子們平常大多只能看到現成的薑餅屋,能實際與家長一起體驗將餅乾裹上糖粉,孩子與家長的都露出了笑容;當孩子感受將餅乾一片片地搭起房屋的過程,紛紛讓孩子們感到新奇與興奮,每個孩子的薑餅人也都相當有模有樣,且都呈現出色彩繽紛的樣子,很多孩子們一直捨不得享用,直表示要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耶誕許願圓夢活動,均獲得社會大眾的熱情回應,點亮許多家扶兒的希望,為了讓孩子有個歡樂的耶誕歡樂派,今天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親扮耶誕老公公,與孩子們一起歡度快樂時光,也勉勵家長,持續透過愛及歡笑來增添家庭色彩。

故事一:夜寒冬送暖,傳遞溫暖給全家

    君君母親獨力照顧三名就讀國小的孩子,君君母親為了維持家計,不只積極地從事兩份工作,且對於三名孩子的照顧也相當用心,然而母親去年也因為發生工傷意外,因此曾努力復健一段時間,母親為了三名孩子也堅強地支撐過來。由於君君跟妹妹的棉被已經使用相當久,但君君因為擔心造成媽媽額外的負擔而捨不得淘汰,且進入冬天的保暖度也不足,因此影響一家人的睡眠。君君與妹妹也期待藉由這次的許願活動中,獲得一條溫暖的棉被,當兩人拿到棉被的當下均相當開心,且心想終於可以安穩地入睡了。

故事二:把愛夾進鬆餅,溫暖媽媽的心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幸,爸媽離婚後,由媽媽獨力照顧小幸與哥哥,雖然媽媽從事清潔工作相當辛苦,且工作量有限而影響收入,不過小杏的個性體貼懂事,不只會幫忙媽媽分擔家事,並且期望能親自製作鬆餅以慰勞媽媽工作的辛苦,因此小幸在此次的許願活動中,希望能得到一台鬆餅機。當小幸收到鬆餅機的當下,不只相當高興,而且迫不及待能趕快回家試做鬆餅,盡快讓媽媽享用到美味的鬆餅。

故事三:懷抱籃球夢,嚮往成為明星

    小睿來自於單親家庭,由媽媽照顧小睿跟姐姐,小睿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愛上打籃球的感覺,雖然小睿本身較內向及缺乏自信,但小睿一站上籃球場上,就彷彿變成另一個人似的,不只夢想自己能成為像林書豪一樣的籃球明星,而且期待自己能趕快長高及變強壯,讓自己的表現能受到別人注意,因此小睿獲得一顆新的籃球時,內心期許著能好好精進自己的球技與實力,並一步步朝往籃球明星的目標邁進。

故事四:聖誕文具組,讓全家都滿足

    阿冠就讀國小四年級,目前由媽媽照顧阿冠、姊姊與妹妹三名孩子,阿冠的個性相當體貼懂事,雖然每個人都能許下心目中最想要的禮物,但阿冠不只想到自己的需要,還考慮到姊姊與妹妹上學也很需要使用文具,因此阿冠期待能獲得筆芯、橡皮擦、立可帶及原子筆組合,並能一同與姊姊及妹妹分享,讓一家人感受到聖誕佳節的溫暖與喜悅。

故事五:用畫筆繪出溫馨的家

    小勳父親需要照顧小勳、哥哥和姊姊,但是父親平時忙於工作,因此大部份由奶奶協助照顧小勳的生活起居,可是奶奶因身體年老,健康狀況也不太好,且小勳的哥哥與姊姊均已升上高職,因課業和打工較為繁忙,一家人能共同相處的時光相當得來不易。小學一年級的小勳,是個活潑可愛,且很喜歡和家人分享生活,因為從小失去母親的陪伴,小勳也特別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機會,並期待能透過畫筆,將自己升上小學的生活及家人相處的溫馨時光,畫進自己的畫冊中,紀錄與家人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圖片說明:君鴻酒店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已合作13年的聖誕節許願活動,圖片為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明星發放糖果給兒童及一同參與送愛到家扶的活動相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君鴻酒店攜手圓夢 用愛點亮南高雄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