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長輩一起搓湯圓~「暖暖冬至情」溫暖全社區!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王聖元/花蓮縣鳳林鎮】

本月15日上午,花蓮縣鳳林鎮林榮國小在碧雲寺舉辦一年一度「暖暖冬至情」寒冬送暖活動,讓學生、家長與社區長輩們一起搓湯圓,增進彼此情誼,好不熱鬧!

搓完的湯圓,由社區的志工媽媽們協力烹煮,在此時更是精彩活動的開始--林榮國小的小朋友,從幼稚園到六年級,輪流上台表演各班精心準備的表演活動,包含幼稚園活潑的的「動物嘉年華」、一年級逗趣的「小朋友快樂舞」、二和三年級可愛的「You are happy」、四和五年級,以及六年級動感的韓國歌舞表演等,此外也有林榮國小優秀直笛隊帶來的耶誕鈴聲演奏以及結合客家文化的「客骨玲瓏心」舞蹈表演,一個比一個精彩,臺下的觀眾都看得目不轉睛呢!

當大家以為小朋友都表演完之際,竟換老師上臺表演,由六年級班導師林靜怡老師帶領的「阿美恰恰」,有社區媽媽一起上來跳,一起開心享受歡樂的時光。之後小朋友們也意猶未盡,輪番上臺再次表演,也拉了好多人上臺,包含學校的替代役陳哲洋哥哥。

林榮國小葉國明校長也在此時,開始「本土語教學」活動,由社區長輩上臺教導簡單的本土語,而小朋友練習,有閩南語、客家話、阿美語、越南話等等,非常多元豐富,語言連繫著世代,這樣的活動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的文化,以及別人的文化,互相了解更能快樂相處。出來教導本土語的長輩,能頒贈白米一包,此外,葉校長更依據90歲以上、80歲以上、70歲以上等順序,發贈白米,大家都很開心,此活動更展現「活力、超越、林榮心、感恩情」的學校精神。

在歡笑聲中,湯圓煮好了,有甜有鹹,大家都吃得很開心,而且一掃而空,才沒兩下子,幾鍋的湯圓都被清空,沒有廚餘留下。林榮里里長陳嬌妹表示:「這次是歷年來最多人參加的一次!」可見得今年度活動的盛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9.15

s86066

加入時間: 2016.09.15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孩長輩一起搓湯圓~「暖暖冬至情」溫暖全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