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會尚差三成告急、藝術家首拋及時雨

文字-A A +A

公「益」與「藝」聯手展創意、企業周年慶結合幸福加「被」

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會尚差三成告急、藝術家首拋及時雨

家扶孩子驚呼:「被被好漂亮喔..好軟好舒服…阿嬤這是要給我們家的嗎?」、「好耶!有新被被真好」….孩子團團圍住溫暖的被褥不禁開心大喊…。

這是一場結合「公益」與「藝術」的精品發表會,新北家扶特別邀請香華天集團代理新銳藝術家陳誼欣小姐,結合童樂、藝術及公益的元素,為家扶弱勢孩子所創作的溫馨過年大禮,讓新北家扶的弱勢家庭孩子們也能擁有設計獨一無二的幸福童被,為在12月18日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歲末冬暖感恩園遊會中愛心加碼。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李榮鏗主委、陳雪鳳副主委、林佩穎委員、邱雲正委員、蔡阿省委員到場力挺,並極力呼籲無論企業、社團、個人、歲末寒冬園遊會經費尚缺二成五,「施比受更有福」回饋社會愛要及時。

今天邀請隔代教養家庭出席香華天集團捐贈兩用被活動,阿嬤忙碌的身影四處張羅孫子的午餐,阿嬤感慨地表示,每到歲末冬天之際,都很煩惱,因為歲末所需購買的生活用品很多,而自己年老無法工作,又要照顧活潑好動的孫子,時時感到無力。不過,很感謝家扶和社會大眾的愛心,每一年的冬天、每一年的挑戰,總是家扶和社會大眾陪著自己撐過這段時間。

香華天集團一聽說家扶募款不足的訊息,立即接受捐贈合作的洽談,同意幫助家扶孩子,並無償授權陳誼欣畫作印製出獨特的幸福被,為家扶歲末感恩園遊會的禮物加碼;藝術家陳誼欣也跨界合作藝術彩繪車,2015與2016都有藝術授權彩繪車展示。陳誼欣送給家扶孩子兩幅畫作,一是以粉紅歡樂童年為主圖,讓家扶孩子感受童年的幸福;另一是夜間守護神,孩子的夜晚總是有許多不安的想像,夜行貓頭鷹是家扶孩子的守護神,讓孩子們擁有歡樂又安心的幸福被。香華天集團認為公益服務是企業的使命,即使景氣寒冬,仍堅持每年投入公益,回饋社會。所以率先捐出350套陳誼欣設計的優質藝術被套組。新北家扶將邀請1,000戶弱勢家庭參加歲末寒冬感恩園遊會,有香華天集團與陳誼欣的愛心及時雨,但家扶活動經費仍缺二成五,還有弱勢家庭缺乏棉被與物資。香華天集團品牌總監張翠芳邀請民眾一起響應,將在12/10開始於香華天新藝境台北、台中、高雄門市有愛心義賣活動,每賣出兩條「幸福被」,即捐贈一條給家扶孩子。

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感動地分享一個故事,一位單親媽媽因為罹患癌症接受家扶的幫助,透過大眾的幫助後,可以自立自強,將這份愛心轉給更有需要的家庭;前幾天這位媽媽的孩子,獲得全校第22名,孩子決定把獎學金捐給家扶。陳主任開心地說,社會的愛心讓家扶孩子學習懂得回饋,讓這份愛延續。不過,現在景氣真的很冷,歲末感恩園遊會仍經費不足,園遊劵、民生物資等整體活動經費尚缺二成五,活動倒數10天。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等共同捐出20萬元贊助愛心園遊會;林佩穎委員還捐出珍珠項鍊,做為家扶義賣,並且當下購買10套香華天集團愛心兩用被,慷慨之舉讓家扶孩子溫暖加倍。另外,鋼鐵產業陳吉良董事長也加入愛心行動,當場愛心加碼10萬元做為活動經費。新北家扶呼籲,感謝企業愛心的贊助,但是整體活動仍不足,需要企業、民眾的認捐,為幸福被加溫。新北家扶認捐資訊: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56
推:
0
回應:
0

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會尚差三成告急、藝術家首拋及時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