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獲國家環境教育獎 成立「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 招收國際生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記者郭佩慈、王信智、羅煌翔、陳弘毅採訪報導/平面攝影 陳昱頤】
國際生態保育學者珍古德,為全國第一座大專院校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的長榮大學揭幕。在長榮大學董長楊四海的陪同下,珍古德兩年前在學校留下的手模,也以3D列印方式立體呈現。

2014年11月,珍古德博士首次來到長榮大學,為「國際根與芽生態教育中心」揭幕。兩年後,長榮大學也邀請珍古德來擔任「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榮譽院長,並頒發證書。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
珍古德博士這兩年雖然不在臺灣,可是這兩年我們在臺灣做了相當多的事,最重要的事是我們提出一個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這樣的想法,也受到珍古德協會很大的一個支持,我們也跟教育部提出正式學位的申請,也感謝教育部給我們在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下設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位課程,正式對國際招生。

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
長榮大學與珍古德協會合作要來做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目的也是希望能夠在校園裏面,有一個行動學習的國際根與芽基地在這個地方,那從明年(2017)的九月,我們就會透過各國的珍古德協會,每年推薦30個學生到學校裏面來做學習。這樣我們可以把我們臺灣環保的經驗,比如説長榮大學在二仁溪,民衆參與上面的推動,我們在社區的營造,我們在氣候變遷、社會變遷調適上面的這些經驗,甚至我們有台南市政府,有整個環保署在臺灣有一些蠻不錯的經驗可以透過這樣子的一個國際根與芽行動基地,能夠往世界各國來做我們臺灣的貢獻。

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榮譽院長:珍古德
兩年前我來過這裡,過去珍古德的理念參與在整個大學研究中,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理念,如今我回來,看見學生所做的工作,他們學習怎麼用竹子,特過寶特瓶和紙製作特別的紙磚,那真的是改變的開始,那是一種理想,而現在正逐漸的實現,我的使命已經快實現,已經完成了我所能做的。我每年已經超過300天都在奔波著,無法再做些什麼,我只能給予支持,和協助尋找更多學生,提升學校的名譽。

為此,長榮大學在11月21日舉辦「國際根與芽行動促進全國永續論壇」,邀請國際知名保育學者珍古德博士,以及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環保署執行秘書許永興,進行高峰會談。


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榮譽院長:珍古德
我想說的是:當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根與芽計畫變得更重要了!如果你現在身在美國環保署,將會非常的辛苦!(眾人笑聲)

台南市政府副市長:顏純左
珍古德博士她代表的是一種價值,怎麼樣用一種跟過去不一樣的觀點,來看待這個地球跟我們一起生活的,不管是植物、動物,甚至是礦物。

環保署執行秘書:許永興
李應元署長從接任以來,就以民眾健康為出發點,積極進行環境保護工作。要構築、預防、預警的機制,建立一個永續又美麗,又健康的台灣。

除了關心全球政治、經濟、環境,珍古德也分享自己年輕追隨夢想的經歷,鼓勵和支持年輕人堅持夢想,並透過社群媒體發揮影響力,推動根與芽的理念。

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榮譽院長:珍古德
在我目前生命的這個階段有兩個主題,分別是追隨我的夢想,實現我的夢想。當我在10歲的時候,我就有我的第一個夢想,我夢想當我長大以後,我要到非洲去和動物生活在一起,寫有關它們的書。那是70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每個人都笑我:「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如何去到那麽遙遠的非洲?而且沒有任何錢!珍,回到現實!想想一些現實可以實際達到的事」。當大家嘲笑我的時候,我母親說:「珍,若妳真的想做些什麽,妳必須要努力堅持到底,不要放棄」。 而這是我要強調的,一位好母親的支持有多重要。​

長榮大學學生:岑咏樂
珍古德協會就是從一步一腳印這樣做出來,所以她的夢想和毅力,我是蠻敬佩的。雖然有夢想是美好的,但是你也是要很努力地去完成這個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355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464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371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70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4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83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80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63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7
推:
1
回應:
0

長大獲國家環境教育獎 成立「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 招收國際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