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公益園遊會 匯聚善愛 ‧ 愛的鼓勵藝起來 成就夢想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2月4日在衛武營文化中心戶外廣場辦理「愛的鼓勵藝起來」園遊會,由市政府楊明州秘書長頒發自強兒童、勤奮家庭、自立家庭共12戶表揚他們身處逆境仍發揮韌性、奮發向上的精神,節目活動有家扶中心扶助兒童組成的才藝隊「快樂烏克麗麗班」、「鼓動打擊樂團」、「夢想舞團街舞班」及扶助童史毅文舞蹈表演等,讓接受家扶才藝培訓的弱勢兒少們,能有舞台來展現才能並表現自信的機會,台語公益歌星詹雅雯,也號召三立紅人榜6名歌手一同為公益獻唱,現場兩萬多名社區家庭親子,趁著周末假期大手牽小手,參與園遊會逛攤位、看節目表演、敲愛心鑼、摸彩等活動,現場鬧熱滾滾。

        幸福快樂長大是每個小朋友的願望,市政府楊明州秘書長、市政府蔡柏英副秘書長、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及參與園遊會的貴賓們,以「就學」、「健康」、「經濟」、「休閒」、「幸福」五項愛心氣球象徵資源挹注,引動快樂號熱氣球升空,呼籲社會大眾的響應與關注,可以為弱勢家庭兒少帶來幸福快樂。

        歷年來,南高雄家扶中心幫助的眾多家庭中,看見許多家長自身能力困境,導致求職不易,辛苦地擔任臨時工、清潔工或家庭代工,賺取微薄收入來維持家計,園遊會現場也特別邀請市政府蔡柏英副秘書長與社區300位親子,一同參與「縫傘代工」的甘苦體驗活動,親身感受貧窮家庭這種「長工時、低工資」維持生計的艱苦。236個設攤單位中,有默默參與家扶園遊會的設攤志工,各顯所長、不計時間、不較成本,有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善心來參與助人工作,長期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和志願服務的劉先生,便特地從台北載運工具和水果南下來設攤,也有家扶培訓中餐考照的家長,自己做食品、手工藝等來參與設攤,用自己的力量回饋家扶,從中感受到自己為人服務的價值。園遊會現場志工熱情的吆喝聲不間斷,冷飲、熱食、南北雜貨、遊戲闖關等各式攤位,讓逛攤位的民眾目不暇給,歡笑聲與公益情渲染全場。

        寒冬將至,但是社會各界的捐款、義賣設攤、認購園遊券的暖心行動,響應和支持了南高雄家扶公益園遊會募款活動,幫助了弱勢家庭兒少能夠「藝起學習,成就夢想」,並以熱烈掌聲鼓勵了自強兒童謝念嬨、黃芝婷、史毅文、江書亞、謝智軒的難能可貴,鼓舞了勤奮家庭王雅華、吳有忠、黃秀惠伉儷、蔡惠如、陳妍淨、王姿云的堅毅不拔,也肯定了自立家庭鄭宇宏、董明坤的事業成就。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感謝各界社團、企業單位、扶幼志工、學校幼教團體、受助家庭、個人工作室和愛心民眾等,全額贊助家扶中心設立了236個義賣攤位,並感謝社會各界愛心捐助,及歌手詹雅雯帶領三立紅人榜6名歌手公益演唱,也捐贈表演衣服義賣,另有陸軍官校的樂儀隊熱情的表演,也感謝社區家庭民眾的參與、支持,讓家扶園遊會不僅鬧熱滾滾且充滿歡笑與溫暖。

 

自強兒童  堅毅勤學

        小慈就讀國小六年級,與單親的媽媽和弟弟相依為命,因為體恤媽媽工作辛苦的小慈,平日放學後,小慈會主動做家事來減輕媽媽的負擔,讓媽媽感到相當窩心。媽媽從事流動擺地瓜攤之工作,小慈有空的時候,也會和弟弟一起到母親工作的地方幫忙,她是母親在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媽媽看見小慈的堅強,有時會感到相當心疼,但小慈認為年幼弟弟身體狀況不好,媽媽平時照顧弟弟需花費許多時間,相當辛苦,所以成熟懂事的小慈,也會協助照顧弟弟,減輕母親的辛勞,不論在課業或是生活上,也都努力做到不讓母親擔心。

        小慈是個個性獨立和懂事的孩子,在課業上表現相當優異,平日認真努力讀書,常常因成績優秀獲得獎助學金的鼓勵,小慈常將獎學金用來支付學雜費,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小慈平時也喜歡畫畫,在社工員的鼓勵下,參加了家扶美勞創意班的課程,在畫畫課程中認真快樂地學習,也有不錯的成就表現。小慈不僅課業、才藝表現優異,平常也在口語表達中呈現對他人和媽媽的感謝,並與同儕相處融洽,是品學兼優的兒童,今年也獲得南高雄家扶表揚為自強兒童楷模。

 

街頭藝人  成就夢想

        「我希望能夠考上街頭藝人,站在舞台上表演我喜歡的音樂和舞蹈」,這是小文心中一直存在的夢想,而現在他靠著自己的努力和毅力做到了,盡情的在學校揮灑屬於自己的青春,臉上洋溢著充滿自信的笑容。

        18歲的小文與單親父親和妹妹同住生活,父親因工作經常須連續幾天都在外地過夜無法回家,此時小文便肩負起長兄如父的角色,除了把自己份內事務和學業完成以外,週末和朋友的聚會也都會帶著妹妹一起參加,兄妹兩個人能打理好自己,為的就是能讓父親在外安心工作。小文雖僅高職年紀,但已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不僅會唱歌跳舞,也能表演吉他自彈自唱,多才多藝,並不斷挑戰自我極限,期望能充實自己,增加表演的獨特性,讓更多人看見正在發光發熱的小文!在愛的鼓勵藝起來園遊會的舞台上,小文也大方地獻出舞藝,展現精湛的演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公益園遊會 匯聚善愛 ‧ 愛的鼓勵藝起來 成就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