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安公司協助家扶兒童耶誕圓夢 讓愛與希望傳承下去

文字-A A +A

【明安公司協助家扶兒童耶誕圓夢    讓愛與希望傳承下去】

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讓貧困弱勢、失依安置、受不當教養列為保護的兒童,在耶誕節能有圓夢的幸福感受,鼓勵受助孩子許下心中願望,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來協助圓夢。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與家扶進行第二年圓夢計畫,從全體員工一同發揮愛心,首先熱烈響應這項兒童許願認卡活動,今年主動擴大認養120份耶誕禮物,讓南高雄家扶小港、前鎮區受助兒童,在耶誕節前夕能夠成功圓夢,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回憶。

參與本次許願的孩子中,小安是國小三年級的孩子,因為有過動症狀,讓小安時常要學習控制自己情緒與專注力,但因活動量大,鞋子時常因此壞掉,故小安許願能有一雙涼鞋,能夠更加自在舒適的運動;小偉是個患有妥瑞氏症的孩子,時常因為身體不自覺的抖動,讓生活中遭遇許多不便,但小偉仍努力學習以用運動的方式來克服身體上的限制,故期待能有羽毛球拍組,期望與家人一起能開心的運動。

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劉安晧副董,因為看到小安的需要,將友人贈送給自己的高級品牌羽球組,轉贈給與小安,期待小安除了圓夢外,也大大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此外,明安員工們對耶誕圓夢活動的參與相當投入及用心,細心的關注每個孩子們的需求,從禮物挑選到包裝都相當用心,有員工透過許願活動,機會教育自己的小孩,讓孩子透過表現良好集點的方式,購買禮物贈送給許願的孩子。此次除了購買孩子許下的聖誕禮物外,有些員工考量孩子們需求,更是主動加碼,購買了孩子許願的鞋子外,也購買襪子或其他周邊商品;購買書包,在書包中放置小朋友需要的各項文具,坊間找不到的,更是特別上網購,只為了一圓孩子們的耶誕願望。

從南高雄家扶104年自設許願問卷調查中發現,家扶受助的264位許願兒童當中,有六成兒童不曾有過生日禮物,七成五的兒童不曾因表現良好而可以獲得禮物作為獎勵,甚至有七成的兒童是在家扶耶誕許願活動中,才有機會得到禮物。在此次許願禮物中,五成多孩子們許下的大多是書包、文具等願望,其餘則是日常、運動用品等願望,平凡願望中滿載的是滿足日常生活所需的期待。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表示,許多貧困家庭的家長,只求家庭能有基本三餐的飽足,對於孩子的需求更是無暇照顧。感謝明安國際企業幫助家扶兒童達成耶誕心願,給予這些被迫提早長大的家扶兒童,留下一個成功圓夢的童年,更能真切感受到被關愛的感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安公司協助家扶兒童耶誕圓夢 讓愛與希望傳承下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