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開庭審理王光祿,原住民團體呼籲還獵人清白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最高法院2016年11月29日上午十點召開王光祿案非常上訴調查庭。原住民族青年陣線、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在開庭前召開記者會。

訴求如下:

(1)就原民符獵涉犯野動、槍砲刑事案件,在最高法院釐清相關法律爭議前,停止偵查及審判。 


(2 )本案調查程序及解釋法令,應充分尊重原住民族文化,還獵人清白。

(3)本件對原住民族權利影響甚鉅,且引發族人強烈關注,在取得檢方及被告方同意後,直播公開審理。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為母盡孝持獵槍捕獵野生保育動物,被原住民專庭判刑三年六個月併科七萬元罰金,並在2015年11月三審定轍,該案判決內容引起原權團體、人權團體、法界人士的強烈質疑,司法歧視原住民族、原住民專庭未發揮其設立的目的、法官以主流文化解釋原住民族的狩獵文化、國家法律侵害原住民族的文化與生存權利,並籲講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能為判決的各項爭議提起非常上訴。

就在一個多月前,王光祿一度重病命危。

今天他能夠站在這裡,並不是以被告或受審判之人的身分出席,是一個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完成歷史性任務的受祖靈祝福的族人、是帶著未癒病體也要出席鼓舞兩方(院、檢)勇於承擔起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司法前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原住民文化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最高法院開庭審理王光祿,原住民團體呼籲還獵人清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