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五月愛媽咪 幸福出遊趣

文字-A A +A

 為慶祝溫馨動人的母親節,新店地區舉辦許多感念母親恩惠的活動,如新店長老教會和崇光社區大學合辦的母親節音樂會、新和國小的母親節體驗與音樂晚會、下城社區關懷獨居母親的活動以及安親慈善基金會舉辦的孝親園遊會等,希望天下的母親都能愉快過節。

新店長老教會 聖歌饗宴

 擁有百餘年悠久歷史的新店長老教會與崇光社區大學合辦母親節音樂會,將在母親節當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與大家分享由新店市國樂推廣協會所演奏的天籟之音。
 新店長老教會首次在母親節舉辦音樂會,希望透過活動,讓教會充滿愛的感覺與美好的記憶,並與社區連結。牧師呂秉衡表示,能與國樂團合作,是相當難得的經驗。他說,為了與社區有更多互動、讓大家像是一個大家族般地和樂融融,教會非常用心地準備每個活動。
 新店市國樂推廣協會理事長王淑美表示,當天的演奏元素相當豐富,如二胡、中國笛、大提琴、古箏以及各種打擊樂器等。還將使用國樂樂器演奏聖歌,並且配合教會聖歌隊、兒童合唱團共同演出。
 從小就受新店長老教會的薰陶,並是此次音樂會主辦人的高銘平表示,在小時候的記憶中,教會總在母親節播放溫馨歌曲,並準備紅色與白色的康乃馨給所有參與者。
 高銘平解釋,紅色康乃馨代表母親依然健在,必須懷著感恩的心;白色則代表母親已與世長辭,心中百感交集。他強調,母親節音樂會所象徵的是文化的傳承和推廣,希望「文化立國」觀念能長存人心。

新和音樂會 體驗孕辛勞

 新和國小每年都會舉辦母親節相關活動,今年更將在五月八日舉行「母親節音樂晚會」。輔導組長潘淑芬表示,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學生體會母親節的真諦。
 例如由學生幫忙母親完成各種家事的「媽咪樂透」、鼓勵學生與家人互動的「家庭幸福護照」,而最特別的是「護蛋活動」,請學生將雞蛋放在袋子裡,並且隨身配掛在身上,體會母親懷孕時的辛苦。
 另外,訓育組長李淑螢補充,因為校長池勝和相當注重社區互動與社區教育,所以六年前開始,在母親節舉辦相關的才藝表演,提供學生與社區民眾一個表演的舞台。由於活動時間接近六月畢業季,音樂會也成為許多六年級學生最後的演出與回憶。

溫馨五月 下城關懷母親 

 下城社區發展協會特別為當地獨居老人開辦「溫馨五月情」母親節系列活動,將於明(九)日展開。
 下城社區原屬國防部軍事用地禁建區,軍營遷址後,下城里至今仍保留傳統社區型態,民風純樸善良。下城社區發展協會服務當地居民已長達十七年,協會內附屬「長壽俱樂部」,以年長會員為主,當地也以老年人口居多。
 此社區有許多戰後失去伴侶的獨居老人,長期缺乏關愛,甚至因而罹患憂鬱症,下城里里長廖林良玉表示,「期望這次的母親節活動,能讓社區居民感情更加融洽」,她希望將這些獨居老人帶出戶外,共同歡度母親節,讓失去家人關懷的年長者,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當日將有土風舞、絲巾舞和太極拳等表演,也將邀請歌手演出。民眾除了觀賞表演之外,也可獲贈紀念盆栽,廖林良玉透露,與其發送假的塑膠花,不如贈送小盆栽,讓民眾帶回家美化環境。
 今年已八十歲的社區志工模範母親林月英感性地說,「小孩子在外地工作,母親節不方便回家,但每年都會聽到孫子打電話回來祝福,特別感到窩心」,她也表示,相當期待此次活動,並希望居民都能一同來共襄盛舉,慶祝這難得的母親節盛會。

安親基金會 喚孝道精神

 財團法人安親慈善基金會,為慶祝忘年會成立二十周年及母親節,本周周末將舉辦孝親園遊會,除兒童劇場表演外,母親節當天也將頒獎給孝親感言佳作的國小學童。
 安親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商慶彰表示,有鑒於近年來,大家對孝道的忽視,因此決定舉辦母親節孝親園遊會,希望藉此喚起大眾對於倫理道德的重視。除了邀請到同為安親慈善基金會成員的司馬中原,為大家說故事,也將頒獎給獲得徵文佳作的學童。
 有別於一般的園遊會,除了攤販之外,還有曲藝綜合表演。商慶彰特別說明,由於中國文化越來越受到重視,不少人對於傳統技藝感到好奇,因此節目內容包括了武術表演,和川劇變臉等演出。
 除此之外,還有肚皮舞以及小提琴演奏,希望大家不僅重視孝道精神,也能因為參加活動和欣賞演出,獲得更多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11

小世界周報

加入時間: 2007.05.11
886則報導
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蕭德揚陶冶性情 雕石亦雕心

2013-05-08
瀏覽:
3,347
推:
1
回應:
0

六嬸婆豆腐 溫暖深坑人的胃

2013-05-08
瀏覽:
3,864
推:
0
回應:
0

地震警報求生器 獲發明金牌

2013-05-08
瀏覽:
3,141
推:
0
回應:
0

文山藝廊 將藝術帶進校園

2013-05-08
瀏覽:
3,164
推:
0
回應:
0

興豐里排舞 跳出自信美

2013-05-08
瀏覽:
3,403
推:
0
回應:
0

蘇貞昌世新開講 籲廢除核四

2013-05-08
瀏覽:
2,206
推:
0
回應:
0

亂伐木 台電遭罰18萬

2013-05-08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曙光小站 關懷送溫情

2013-05-08
瀏覽:
2,117
推:
0
回應:
0

心驚驚 景美地下道沒人走

2013-05-08
瀏覽:
2,655
推:
2
回應:
0

溫馨五月愛媽咪 幸福出遊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