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珍貴文化資產 再造經濟成長動能

文字-A A +A

保護珍貴文化資產 再造經濟成長動能

 

(記者 張綺雯 綜合報導) 隨著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位,許多人憂心保護主義再起會影響全球經濟發展,重度依賴國際貿易的台灣又將如何找到下一步發展的動能?當世界的經濟與政治陷入競爭或危機,文化卻能創造出另一片藍海,讓人與人、國與國跨越限制,讓人與人的人心可以更靠近,一群在太極門接收文化薰陶長大的年輕人在一場「文化興國法稅改革青年論壇」中呼籲政府珍惜無形資產,保障文化人權,以文化興國。11/27 (週日)下午三點到四點FM89.3快樂聯播網《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將播出精華內容,歡迎收聽。

 

    如何打破目前國家發展停滯,社會氣氛低迷的現狀,是台灣年輕人最關心的事。在外商銀行擔任客戶關係副理的戴源助提到他一退伍就進入人人羨慕的銀行工作,卻沒想到理財專員在一般人眼中竟是個黑心的工作,幸而他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和師父學習氣功以及無價的人生智慧,讓他期許自己做產業中的清流,用良心做對的事。好的文化才會有好的教育,而好的教育才能帶來好的經濟,太極文化教化人心,是台灣社會目前非常需要的無形資產,國家本應努力珍惜保存這樣的好團體,但太極門的冤稅假案,法院都三審無罪確定勝訴,也獲得國家冤獄賠償,更獲得法界眾多專家學者的支持,但政府卻遲遲無力為人民解決。戴源助提到,如果太極門師徒關係是國稅局所講的補習班對價關係,弟子又怎敢為了真相與國稅局抗爭20年,因為門派不是補習班,是數千年流傳的中華文化。

 

    就讀新竹教育大學應用科學系的謝佩瑜說,師父總是用身教言教引導弟子,因此她從太極門練陣中學到如何教導小朋友,小朋友善於觀察和模仿,重點是自己要做正確的模範給他們看。謝佩瑜體悟明師指引的重要,老師對學生的影響非常大,她卻沒想到一個被公認不適任的違法官員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卸任後竟進入東吳大學教書。張盛和不僅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眼中的敗家部長,更曾被網路票選為十大惡人之首,他擔任台北市國稅局長期間,處理太極門稅務假案,隱匿證據、偽造文書、盜賣民產、違法強徵,濫權失職至今尚未懲處究責。而他擔任財政部長期間,監督管理兆豐銀行的失職,使全民承擔11億的巨額罰款,已被移送監察院調查,張盛和叱吒國家財稅重要官職數十年,卻從來不想改革台灣賦稅人權問題,退休後竟然再進入校園擔任教師,難道是要讓我們的下一代向他學習錯誤的價值觀,課稅不需要證據、不需要正當法律程序?

 

    在小學任教的林永龍老師,除主修教育外還是法律研究所畢業,他以真實案例解釋文化差異,有個案例是有個美國籍家長經常向台灣的學校請假帶子女出去玩,旅遊中學習在美國是普遍現象,但台灣校方卻認為美國家長不重視孩子上學而要將學生申報中輟,這就是學校用自己的角度誤解不同文化而衍生問題。稅務官員如果硬要用民法債權裡面的觀念,去套用在人民跟人民之間的傳統文化上,將產生很多矛盾現象。在中華傳統文化裡面,弟子跟師父之間是一種倫理關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從文化層面來看,弟子自願歡喜贈與紅包給師父,這是天經地義的禮俗文化,國稅局官員卻以課稅為目的,任意曲解成學費,否定弟子贈與敬師禮的心意,推翻師徒倫理文化,課稅公權力侵害人權,不是法治國家的原則,更是破壞優良文化。

 

    蔡英文總統曾說,未來的政府有這樣的雅量來接納年輕人,第一次說聽不見,你可以講大聲一點,第二次講再聽不見,第三次你就可以拍桌子。青年們相信政府擁有改變的力量,能解決過去舊政府的錯誤,撤銷所有的冤錯假稅單,為台灣保存文化興國的力量。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準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保護珍貴文化資產 再造經濟成長動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