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旗津 家扶娃娃扮寶可夢訓練師為愛發聲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高雄市著名「寶可夢」熱點旗津風車公園,11月19日由家扶娃娃扮演寶可夢訓練師快閃出現,收服稀有寶可夢,並與現場寶可夢訓練家進行互動。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快閃活動,宣傳12月04日即將於衛武營文化中心戶外園區舉辦「愛的鼓勵 藝起來」愛心園遊會,籌措弱勢家庭兒少學習才藝經費,呼籲民眾在低頭抓寶的同時,也別忘了抬頭關心生活周邊的弱勢家庭兒少;活動現場還有FB按讚轉傳宣導訊息送造型氣球,以及於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舉辦的旗津樂活親子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共同參與。

    寶可夢主角小智成為訓練大師的過程,不斷訓練、挑戰及自我成長,克服困難與挑戰;就如同弱勢家庭兒少努力求學,認真學習技能及才藝,期待能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家扶的孩子常常因為貧困及資源的缺乏,過程比其他孩子辛苦許多,限制這群孩子築夢的機會,讓孩子對自己感到自卑及無力,他們常也需分攤家裡的照顧責任,協助照顧弟妹、整理家務、料理三餐,有時被迫提早進入社會工作,無法和一般孩子有相同學習機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提供弱勢家庭兒少獎助學金,讓孩子能夠安心就學,鼓勵學習專門技藝學習,同時南高雄家扶中心成立街舞、烏克麗麗、弦樂、美術、打擊樂等才藝班,鼓勵孩子參與,激發潛能並學習團隊合作,孩子也從學習技能及才藝的過程中,逐漸找到自信。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目前家扶愛心園遊會獲得238個義賣設攤單位的大力支持,但因為整體環境的不景氣,園遊券的販售更是不到往年的二分之一,讓南高雄家扶中心籌措弱勢家庭兒少獎助學金、才藝隊補助經費倍感困難,故懇請社會大眾用行動支持公益,12月04日上午09:00於衛武營文化中心戶外園區,「愛的鼓勵藝起來」愛心園遊會,邀您一起成為孩子生命的推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快閃旗津 家扶娃娃扮寶可夢訓練師為愛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