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愛心慈善月‧傳承愛的力量

文字-A A +A

來自南台北家扶中心40名親子11月19日在百特台灣公司的邀約下,今年特別在南瓜屋舉辦了「愛的“營享力”補給站」活動,特別設計了「愛自己、愛他人、愛分享」的三個關卡,大小朋友透過分組闖關方式傳遞愛的能量;現場並邀請美食專家陳妍希老師,帶領家扶中心大小朋友親身體驗手作養生堅果巧克力盆栽,呼籲不只是照顧好自己,更要去照顧他人,給予自己與他人力量與關懷。

百特企業連續六年來與南台北家扶不間斷地合作,自2011年起,每年十月訂為百特愛心慈善月,發起員工與公司一比一捐款給家扶外,這次百特員工放下手邊工作,擔任活動志工,以自身的專業知識,跟家扶的孩子們分享營養均衡重要性;為實現百特所堅持的「挽救和延續生命」之企業使命,活動當中教導家扶的大小朋友在遇到危險情境中如何保護自己,期待孩子的生活因此而有更好的改變,讓有形與無形文化傳承至下一代。

目前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助台北市基隆河以南的經濟弱勢家庭約有900戶1500名受助兒童,家扶期待受助家庭也有機會能夠傳達愛的力量。自小便患有過動症及學習障礙的小禎曾對著社工員說著:「我平常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畫畫…」,而今年參加學習障礙聯合畫展獲得佳作高興的向家人分享;小禎個性開朗、活潑,在畫畫的學習道路上,找到了自信與笑容。活動開始前小禎滿心期待的表示:「想要把喜歡畫畫的這份簡單心意傳遞給更多的小朋友」。百特聽見這些孩子的聲音,透過彩繪卡片,寫下自我健康守則,再加上自由創作,一同分享與祝福。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感動地表示:「百特全體員工一同響應南台北家扶中心之寒冬送暖活動,為弱勢兒童共盡心力,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加強對永續發展的承諾,無論景氣如何百特醫療團隊展現在地關懷與善盡企業責任不遺餘力,藉由不同主題課程來關懷這群孩子們,今年活動更深具教育性鍛鍊弱勢兒童美學及品格,看見孩童對生命故事的好奇與旺盛的學習心,孩童不再只是接受者,在愛的分享過程中,開始學習獨立思考並想著如何用自身力量去愛生長的環境,真正幫助孩童成長與發展」,再次感謝台灣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拋磚引玉呼籲:台北企業家林立,要讓生活更充實、健康,做志工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祥和社會需要大家共伸援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特愛心慈善月‧傳承愛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