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全勤助家扶 一人一券挺義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鼓勵受助兒少努力向學,爭取榮譽和培養未來脫貧的能力,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獎助學金來支持,並即時幫助付不出學費、安親的弱勢家庭,對於學科學習困難的兒少,也鼓勵其學習專門技藝和參與家扶兒童才藝班的學習,除了從學習中增加自信,也能因表演練習而激發個人潛力及團隊合作的精神。12月4日南高雄家扶中心將在衛武營文化中心戶外廣場辦理大型園遊會,籌募兒少獎助學金和才藝隊費用,然而「獨木難以成舟,孤樹無法成林」,目前家扶愛心園遊會有了225個義賣設攤單位的大力支持,但是在義賣三萬張愛心園遊券上,僅義賣出一萬張,因此期待發動「一張一百,一人一券」的愛心支持行動,號召社會大眾,一同買券參與「愛的鼓勵藝起來園遊會」,給予弱勢家庭一個期許未來不同的機會。

        南高雄家扶為感謝長期參與公益義賣設攤的志工,於11月17日在家扶中心,頒發「公益全勤獎」錦旗給五個參與園遊會多次設攤從不缺席的個人、家庭和團體,感謝他們從年輕跨越到中老年仍然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獲得公益全勤感謝的連宏珠小姐、張宗霖和蔡惠美伉儷、王忠義和許美蓉伉儷、喜多園壽司、家扶褓姆志工隊五個個人和團體,及家扶中心受助家庭三戶,在現場一起設置攤位,招待社區30多名親子,開心體驗園遊會逛義賣攤位的樂趣。

 

【弱勢有愛 飲水思源】

        有忠阿公及秀惠阿嬤兩夫妻,雖然年紀大、身體弱,長年負擔起照顧孫女蓁蓁的隔代教養責任,在經濟困頓之時,祖孫三人求助並接受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期間面臨了隔代教養難題時,接受了家扶用愛包圍志工夥伴的到府陪伴,改善了祖孫的互動關係和溝通。有忠阿公及秀惠阿嬤常對社工表達心中的感謝,也表達『希望有一天,我們不再是被幫忙的人,我們也能幫助別人』。

        在獲知家扶中心於年底將辦理園遊會義賣活動,有忠阿公熱誠的加入義賣設攤的行列,秉著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雖然自己沒錢可捐,但想捐出ㄧ點成本及自己的手工,來做一些手工藝品(筆筒、手鍊、手工皂),想以微薄之力來回饋,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家扶中心,讓家扶可以運用經費來為更多需要的家庭來提供實質的幫助,有忠阿公也告訴社工:未來希望能考取街頭藝人,在街上擺攤:『我希望能夠趕快回饋家扶,不想再等孩子大了,就從現在開始做起』。

 

【寄養有情 公益傳承】

        張宗霖、蔡惠美伉儷在82年開始擔任家扶寄養家庭,23年來共照顧了29位離家安置的兒童、少年,張家除了是資深的愛心寄養家庭,兩夫妻也從82年起開始投入家扶中心的園遊會設攤。從事遠洋漁船工作的張爸,雖然平日遠在國外,但每逢家扶中心辦理歲末園遊會活動,張爸必定熱血地安排回國行程,參加家扶園遊會的設攤,張媽更是好事逗相報,常是邀請親朋好友、隔壁鄰居一起來設攤,共襄盛舉。

      最令人感動的是,張家的孩子原本很擔心父母擔任寄養家庭,擔憂寄養童會搶走了父母的愛,但看到張爸、張媽的無私付出,子女最後也轉變為認同,願意一同參與。這幾年張家兒子經營咖啡副業有成,看著父母的公益投入,也捲袖一同加入公益行列,既使曾在一次園遊會中,因為電路關係燒壞了一台兩萬多元的咖啡機,但張家兒子不以為意,今年仍然持續報名參加,因為有好多朋友等著要去攤位買張家兒子的「羅陵咖啡」,也期待拋磚引玉讓更多朋友加入家扶助人的行列。今年張爸張媽號召親朋好友一共設了四個攤位,有羅陵咖啡、張爸炒米粉、進口糖果餅乾等,內容相當豐盛,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園遊會逛一逛,享受物超所值的美食饗宴。

 

【志工有善  以美養善】

        人到中年的宏珠,回想童年就學階段的學習挫折,以及家人不理解和外界不友善的對待,讓宏珠對自己感到自卑且無法肯定自己,甚至對自己存在的價值感到懷疑。直到高二那年,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宏珠看到一群志工在文化中心幫忙家扶中心辦理宣導活動,主動詢問如何加入家扶志工行列,因而展開了公益活動和志工團體的參與,在家扶積極投入志工期間,宏珠嘗試鼓起勇氣,學習與人互動及合作,更在每一次活動辦理的成功經驗中,逐漸建立起自信心,也因為幫助他人而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體會到自己仍是有價值的,因而恢復了活潑的本性,並在這段人生最快樂時光中,獲得了值得相交一生的摯友。

        宏珠對藝術領域的興趣和自信,長期投入藝術創作和相關課程學習,開設兒童藝術工作室、到學校指導學生美術課程,也隨著在藝術學習上的多面向,擴大其志工生涯領域,運用所長參與新住民團體、身心障礙團體、高雄鳥會等志工活動。每次家扶舉辦園遊會義賣活動,宏珠更是以回娘家的心情來投入設攤,帶動親子現場玩紙黏土的樂趣,至今已參與家扶設攤第十一次,宏珠表示「因為很多朋友的關愛、老師的疼惜、藝術的滋養,讓自己更有能力、更有自信,當自己長出有羽翼的翅膀時,也希望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回饋給社會,幫助需要關心的人」。

 

         南高雄家扶郭淑美主任表示,在家扶義賣活動中,常能看到受助家庭的參與回饋,從中也可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為人服務的價值,這樣善的流動,是珍貴且重視的。南高雄家扶中心12/4「愛的鼓勵藝起來」園遊會,當天擴大公益設攤,預計有225個園遊會義賣攤位,設置熟食、飲料、玩黏土、親子遊戲、南北雜貨、筋絡按摩、桌遊、氣墊城堡、街頭藝人秀等攤位,誠摯邀請更多社區家庭親子逗陣來,鬧鬧熱熱參與家扶公益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全勤助家扶 一人一券挺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