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有情感、充滿綠意的永安2626市集

嵌入:
文字-A A +A

  台東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有最純淨的環境,及良善的百姓和最優質無汙染的農特產品,永安社區從鹿寮咖啡節開始在武陵綠色隧道擺攤,後來轉型成「2626市集」,原本每個月第2個星期六,下午2點至6點的2626綠色市集,現已來到2.0版,每個月雙周的星期六,下午2點至6點舉辦2626市集,這個常態性的農村假日市集,普獲產官學及民眾的讚賞與喜愛,尤其攤商之間的向心力更是其他市集所無,來自都蘭的攤商就說這要歸功於社區理事長及義工們無我的奉獻,所以每逢市集舉辦日,他都不敢請假,一定親自參與這個如家人般的市集。

 

  台東大學靳菱菱教授常帶著學生參與市集的活動,東大的同仁甚至也因為個人興趣有多人一起在市集擺攤,以實際行動支持市集。靳菱菱教授說:這是一個有感情有溫度的市集,她所以帶著學生親自參與這個活動,靳菱菱教授說:帶著學生到現場是讓學生了解在地生命力最好的方式,這種生命力包含了對自我鄉土的認識跟情感。所以在課堂上所談到的概念和做法,不如把學生帶到現場,讓他們直接感受這裡的氛圍,了解為什麼有一群人願意在每個月僅有的兩天來到這裡,她們所尋求的是怎樣的消費模式?透過這種手作的溫暖,在製造者的解說下,傳達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對商品的情感,讓商品不再是商品,擁有人的溫度與在地特色的風情。
  台東2626市集,定位是一個農村假日市集,主題是多元開放式的,包括有機、環保、創意、在地生產、手作等,目前已有將近七十個攤位參加,攤商間感情如家人,自備擺攤桌椅,一結束大家合力還園綠色隧道美景,不會殘留垃圾現場。
永安社區總幹事廖中勳表示,這次2626市集有別以往台東縣的市集,每月舉辦兩次,而且沒有任何政府單位補助,全都是自發性的串連,會場沒有發電機、喇叭麥克風的噪音,同時提倡塑膠袋減量等環保措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溫度有情感、充滿綠意的永安2626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