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年終禮讚歲末童樂,一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

文字-A A +A

家扶兒年終禮讚歲末童樂  一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

105年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聯歡園遊會募款記者會

今年新北市家扶中心的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捐款不到五成,仍有一半以上的家扶兒童及其家人歲末冬暖的幸福被仍缺乏,愛心攤位也是招募不到一半。原本,每年都有贊助家扶弱勢家庭民生物資的廠商,坦言今年景氣很冷清,已無法再提供物資給孩子。家扶需要你的支持!藝人陳珮騏看見家扶孩子們的需求,無償擔任新北家扶的愛心大使,珮騏牽著孩子冰冷的小手熱心呼籲「人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人生要有捨才有得,景氣寒冬您的點滴奉獻更顯珍貴,並帶領著粉絲們一起加入認捐活動。歲末年終時刻新北家扶期待為每戶扶助家庭提供一份歲末禮物期待您的愛心援手。  

    新北家扶訂於在12月18日舉辦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邀請1,500戶貧困家庭、110戶寄養家庭,將超過3,500人參與。家住林口的小安三兄妹,遠從花蓮北上到林口居住和工作,小安媽媽身體不適,無法外出工作,一家六口的生計仰賴爸爸在工地的收入,也因如此,全家只能租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中,每到冬天,家裡棉被不夠,小安三兄妹都輪流感冒。另外,住在土城的雙彩二姊妹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因為阿公阿嬤年紀大無法工作,家中生活僅有低收入戶及家扶的補助。阿公阿嬤教育雙采姊妹,雖然無法工作賺錢,但是都有善心的叔叔阿姨幫忙,所以自己沒有理由浪費家裡的一切,例如食物或物資。也因如此,雙彩二姊妹家裡的棉被都是鄰居、朋友或社福團體送的,最舊的一條棉被是15年,都比雙彩二姊妹年齡大了,阿嬤還是堅持繼續蓋,即使它已經不暖和了。

    藝人陳珮騏表示,有一位好朋友曾經受家扶幫助,走過很多無助的時候,陳珮騏看見家扶的陪伴,對朋友受用很多。陳珮騏曾在18歲時,因為憂鬱曾經求助生命線社工,經過幾次輔導後,解開許多心結,第一次跟家人說「我愛你」。所以,陳珮騏認為家扶與社工的服務,是走不出門的個人和社會之間的橋樑。因此,陳珮騏多年前就開始投入公益,也捐款給家扶中心,希望今年粉絲們一起與珮騏加入新北家扶歲末聯歡認捐活動。

    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社福團體每年都經歷經濟不景氣的挑戰,今年歲末更揹負著捐款低迷的壓力。曾經有人問,景氣那麼差了,為什麼還要辦歲末聯歡感恩園遊會?為什麼還要堅持募集禮物?陳主任認為,這就是家扶66年來在台灣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少年的精神與使命,別人認為辦不到了我們願意擔,只要社工團隊的持續堅持,全力投入對家扶孩子們陪伴與愛,相信社會大眾必會有友善的回應。新北家扶主辦社工簡意珊為了活動辦理,四處找尋租金低廉的場地、活動設備,為了降低活動成本,讓捐款大幅運用在家扶的孩子身上。新北家扶扶幼主委、副主委與委員們也紛紛加入尋找好幫手行列,四處籌措、匯集人脈與善款,支持家扶所堅持的助人熱忱與態度。藝人陳珮騏更是馬不停蹄無償力挺,並號召粉絲一起投入認捐活動:大力呼籲「人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

    新北家扶需要社會大眾與我們一起堅持,您的愛心認捐可以幫助家扶孩子擁有不僅是歲末物資禮物,更是給孩子一個求生、被重視的希望。捐出1500元獻出年終禮讚、幸福必定加倍來。新北家扶認捐資訊:02-29592085;愛心攤位請洽詢顏文郁、徐乙文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48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58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79
推:
0
回應:
0

家扶兒年終禮讚歲末童樂,一人一份愛幸福加被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