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自閉症者露營大會師活動」-營火冉冉,愛在露營;走出戶外,星兒們的生活新體驗

文字-A A +A

日期:11月5日(星期六) 地點:華中露營場

     露營活動,近年來,已經是國人餘暇時首選的休閒活動!一只帳篷、一場營火晚會、一群同好,就能是一次生活壓力的解放,每一次也都是獨一無二、截然不同的生活體驗!為了讓星兒們有更多走出戶外的機會,也讓他們能夠感受到露營活動的魅力,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特別於105年11月5日舉辦「2016自閉症者露營大會師」活動,並邀請全國自閉症者及其家庭成員共同參與。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洪美珍理事長表示:『露營活動,是一種讓人能夠從日常便利的生活環境,回歸到相對原始而單純的生活模式最好的休閒活動;更能藉著擁抱大自然的機會,達到讓自我的身心靈完全放鬆的功能。而且,在露營活動的過程中,不僅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溝通與協調,更能藉此培養星兒們團隊合作的精神。』

    透過露營期間一系列的活動安排,我們將分工合作的概念融入其中、讓人際互動的技巧與重要性巧妙地結合,最後,精心安排的重頭戲營火晚會壯闊登場,將活動的氣氛推向最高峰,也為這次的露營畫下最完美的句號。

    從搭設營帳開始,為了能夠構築一個舒適的休憩空間;在隊輔志工的協助下,來自不同地方與家庭的星兒與家長們不分彼此、相互合作,齊手合一地完成了每個小隊的帳篷。再到團康活動的進行,由相見歡拉開序幕,星兒們開始認識彼此;進階的互動遊戲,增加了彼此間互動的頻率,更能藉以練習人際互動的技巧,進而開展每個人的友誼圈。晚餐時間的烤肉派對,星兒們不但可以親自參與烹烤食物的樂趣,還能保有與團隊成員分工、共享的愉悅;身心的飽足,就在這一刻得到實現。最後,活動的壓軸─營火晚會登場,令人驚艷的火球舞、多姿多采的節目,加上完美結合的樂聲;這一刻,冉冉上升的營火、愉快宜人的氛圍,不僅為星兒們帶來不同的生命體驗,也讓所有人的身心得到了完全的舒展,更悄悄地,昇華了親子間的情感與同伴間的友誼!

    星兒們,雖然因為社交技巧與人際互動的障礙,造成他們較難以合宜或符合一般大眾認知的方式與他人建立關係。但,對於高功能自閉症者和亞斯柏格症者而言,人際互動的需求與友誼關係的發展,其實並無異於社會中的任一成員;甚或可言,其對於情緒的感受及友善與否的敏感程度,有時或許更高於你我之上。其實,自閉症者並非不願與人接觸,他們和我們無異,一樣會有交友的需求、一樣需要情感的支持,只是必須在一個友善的社會環境下,才能漸漸啟動他們的內心。

    誠摯地邀請您共襄盛舉,與我們一同見證星兒們的獨特與純真;更盼藉由媒體無遠弗屆的力量,讓人們看見,其實,星兒們所需要的和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不同。只要社會大眾能有多一分的理解與關懷,那麼,星兒們能夠融入社會的可能就會隨著提升一分。

圖一:參與成員大合照

圖二: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致詞 

圖三:團康活動進行狀況

圖四:星兒搭帳篷初體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10.26

自閉症總會

加入時間: 2016.10.26
5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6「自閉症者露營大會師活動」-營火冉冉,愛在露營;走出戶外,星兒們的生活新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