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城:「權力無私」是解決政府腐敗之源

文字-A A +A

黃石城:「權力無私」是解決政府腐敗之源

 

【記者林信之/台北報導】

 

    台灣的政治人物大多是自私自利,是「有黨無國」的幫派政治?從政不是惡鬥就是分贓,不是詐騙集團就是硬拗的「豎仔」(台語)嗎?曾經被鄉鎮市長及各界代表連署敦請連任的前彰化縣長、國策顧問以及中選會主委黃石城直言:「權力私有化是政府腐敗之源」,當黨的利益高過國家、全民,那是幫派而非政黨,「幫派政治」只有藍天下、綠天下,而沒有台灣的存在,唯有「權力無私」才是解決政府腐敗之源。

 

    十月二十九日台灣傳統基金會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2016維護基本人性系列講座,邀請黃石城以「權力無私」為主題,分享他不依靠政黨奧援,卻能在政壇上為民服務20幾年,就是因為他一生堅持的從政理念「無私」。黃石城談到他從政20幾年,從未加入任何黨派,心中只有人民、台灣,實踐倫理道德,堅持公平正義,因為無黨無私,沒有幫派的包袱,就沒有惡鬥分贓,可受到全民的監督。

 

    黃石城個人對「權力」與「權利」有獨到的見解,他認為「權力」是指公權力、統治權,民主時代權力來自人民授權,權力既屬國民全體,權力自應無私;而「權利」屬於私人,如隱私權、自由權等,憲法保障人民各種權利,因此權利不獨屬私人,國家制定法律保障人民權利不受侵害。

 

    黃石城曾說過台灣是「有黨無國」,台灣的政黨無治國理念、智慧與能力,不是惡鬥就是分贓,台灣和民主只是政治人物騙取政權的圖騰,未取得政權時聲聲為台灣、口口為民主,一但取得政權,馬上翻臉。藍主政時,國家資源和政務人員、國營企業董事幾乎是藍的人,當綠主政時也沒改變,兩黨不擇手段惡鬥和大肆分贓,特權貪腐橫行吃香喝辣,個個「油洗洗」,人民「苦哈哈」,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黃石城提到台灣的司法也分藍綠已成為私法,當藍的犯罪被起訴,就說是司法迫害;綠的犯罪被起訴,就說是司法追殺,他質疑為什麼法院不發揮功能,院長應該跳出來問到底司法迫害哪一點?追殺哪一點?而不是讓兩黨在迫害司法,他提到,司法要改革,首長一定要清廉無私心,如果司法首長以前當法官、檢察官時,曾經被關說怕被起底,現在就不敢大聲說要司法改革,台灣因為政黨之私,司法改革空喊了幾十年。

 

    黃石城認為「無私」才是正人君子,才是政治家,才能治國利民,為民表率,也是影響人類社會重要的觀念和行為,他提到歷史上有些國家會發生問題,都是因為政治人物有私心,他舉例北歐四國的瑞典、丹麥、芬蘭和挪威,因為握有權力的人沒有私心,權力運作透明、公開,雖然人民繳稅是所得的7成,但因為稅收都用在人民的福利上,所以人民繳稅都很高興。但是在台灣稅用到哪裡去都不知道,所以造成人民不服,現在大家都不講道德,連學校把禮義廉恥都拿掉了,他質疑:「如果人民不講禮義廉恥,那國家會好嗎?」

 

    黃石城呼籲,當「權力無私」才有公開、正義的社會,才有民主、人權與自由,握有公權力的人無私才會言行一致,他引喻曾擔任數屆美國總統文膽葛根的話:「人品貴重,總統言行必須一致。」談到以典範的領導才能讓人民信服,權力透明、公開,言行一致,才有清廉乾淨的政府而沒有黑箱作業。

 

    黃石城說到:「權力無私」無欲則剛無私更剛,「無私」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是執政者的靈魂,才能有智慧、慈悲和謙卑的善待人民,他提出幾項無私的作法:維護教育的獨立比司法更重要,提倡尊師重道;從政無黨無派,執政者才能無私執行公義;從政不用親信、顧問,避免親信當白手套貪腐;當官不作秀只問如何解決問題;消除馬屁文化;不酬庸用人避免賢能難出,只有選賢與能;權力運作陽光化、透明化。他提到領導人有私心會禍國殃民,人民必倒楣,呼籲全民應討伐之。

圖說:黃石城直言:「權力私有化是政府腐敗之源」,當黨的利益高過國家、全民,那是幫派而非政黨,唯有「權力無私」才是解決政府腐敗之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23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黃石城:「權力無私」是解決政府腐敗之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