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區長照與老人關懷社區化,林碧秀爭取資源整合

文字-A A +A

臺中市議員林碧秀長期關心社會福利與老人關懷政策,共同與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霧峰區長李鴻裕等官員,出席25日的霧峰區身心障礙者雙老家庭日間關懷據點成立活動。林市議員特別肯定市長、社會局長與委辦單位伊甸社福基金會團隊的用心,能夠妥善運用霧峰舊省教育廳的公共空間,辦理身障福利的資源服務,減少蚊子館的弊病,值得持續推廣與效法。

    林市議員指出,舊省教育廳於民國45年完工使用,曾是省政府在中部的第一棟辦公大樓,歷經省府教育廳與衛生處合署辦公,直到衛生處遷往南投中興新村後,才又回歸到教育廳使用,921大地震之後一度閒置,後經地方文史團體搶救後,臺中市政府在民國102年1月登錄為歷史建築,102年4月撥款工程經費約4000多萬,於103年10月30日完工。完工後的舊省教育廳提供給長青學苑上課教室使用,以改善長者學習環境。林市議員指出,舊省教育廳有其歷史文化意義,又介於區公所及以文圖書館之間,不僅綠意盎然且交通方便,寬敞的公共空間適合辦理各種親子、文史及表演活動,多餘的教室空間又可以提供給社區營造及社會福利團體進駐,帶動霧峰區社會福利與文史發展的契機。

    為此,林市議員從104年起,連續多次在市議會不斷提案,要求市府在霧峰區公所增設iBike公共自行車、開放舊省教育廳提供給地方團體進行文創活動推廣,促使社會局社工科及身障科進駐活化,市府社會局及霧峰區公所都從善如流。除了長青學苑,現在還有霧峰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朝陽科大食物銀行,推動衛福部長照輔具服務的本堂澄清護理之家、屯區社區大學也都進駐規劃,現在增加了身心障礙者雙老家庭日間關懷據點的成立,相信霧峰舊省教育廳有機會成為臺中市,第一個老人福利及長照服務的多元資源整合示範區。

    最後,林市議員特別向林佳龍市長強調,霧峰舊省教育廳已經是重要的文化資產,需要市府好好的修繕保養,除了提升防震能力,身障電梯的驗收要趕緊通過,還有漏水問題及照明設備都要加強處理,讓使用管理單位及民眾都可以更加的安心,要讓舊省教育廳成為文化公共財與社會福利整合發展的示範點。

     林市議員不僅關心地方建設,也要求霧峰區公所改建,要增加屯區歷史展覽空間的規劃,多項社會福利政策的推廣,如臺中市食物銀行與社會福利資源的網站整合,及食物銀行的食材衛生把關,都是市議員林碧秀特別重視的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區長照與老人關懷社區化,林碧秀爭取資源整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