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保可夢GO~

文字-A A +A

寶可夢GO遊戲風靡全台,中路國小的學生們也在假日,與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的義工們,透過寶可夢主題,經歷了有趣的戲劇和闖關遊戲,學習反霸凌、反吸毒及兒童保護知識。整個過程歡笑聲不斷,許多孩子都表示,想不到學習兒少保護知識能夠這麼有趣。

本次活動感謝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宋慶信主委,特地在百忙之中,來到中路國小,為學童們帶來激勵人心的致詞,以及中路國小郭啟鴻校長、學輔主任蔡榮華及其他老師的參與,相當積極配合活動邀請,並且在活動過程中,都陪伴在孩子身邊,為他們留下美好的紀錄。透過活動的參與,參與的老師和學生都體會到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要性。兒童是我們的社會的重要寶藏,現代社會變遷快,也有許多不同的社會議題,加上網絡發達,許多行為的年紀都越來越低,家扶中心希望透過深入學校及社區,讓兒童學習正確的知識和行為,藉此減少兒童未來的不當行為,及提升兒童面對危險的人身安全。除了讓兒童學會保護自己外,也能夠成為小小兒少保護訓練師,將兒少保護的知識傳播出去。

    在活動中,孩子們透過鯉魚王的視角,學習如何幫助在困難中的同學,以及若是自己陷入了困境,可以如何求助。並且透過闖關活動,再小心陌生人中認識到如何應對陌生人,及保護自己,透過藥命陷阱,學習反毒知識、還有反霸凌技巧以及性騷擾防治等等相當有用的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少保可夢G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