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與臺灣文化交流結緣活動~霞海城隍廟月老出差沖繩赴日牽紅線~

文字-A A +A

臺北市大同區內的霞海城隍廟月老要出國交流啦!堪稱北台灣最著名的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遠近馳名,不僅在台灣牽姻緣,連日本人也專程迎月老至日本出差牽姻緣一個月。

台北霞海城隍廟建於西元1859年,已有近160年的歷史,不僅台灣信徒眾多,許多日本人都知道月老很靈驗,不遠千里而來,祈求月下老人牽紅線的男女絡繹不絕。霞海城隍廟月老過去曾2次赴沖繩為日本人牽紅線,這次是月老第三次訪日;霞海城隍廟月老將於10月23日至沖繩交流一個月,由日本沖繩縣政府駐台代表-吉永亮太先生擔任迎神!

2017臺北世大運估計有167個國家參加,超過1萬2千名選手參賽,日本為大同區2017臺北世大運認養的國家之一,為加強台日交流及宣傳2017臺北世大運,本所特地請霞海城隍月老協助將世大運文宣摺頁及手冊帶至日本廣為宣傳,希望藉此機會將2017臺北世大運的活動分享給日本民眾,增添世大運國際能見度及本區與認養國家彼此間良好互動交流,更歡迎大家及日本民眾於2017年8月19日至8月30日世大運賽事期間來臺北為參賽選手加油。

為推廣世大運亞洲區參賽國39國的國家文化,本區與萬華及中正區公所共同合作於2017年6月24日辦理「亞洲區國際文化日活動」,除了藉由舞台表演及攤位活動帶領大家漫遊亞洲外,當天更有2017亞洲國際文化變裝遊行,邀請亞洲各國在臺人士穿著該國特色服飾變裝遊行,歡迎日本民眾踴躍組隊參加。另為盡地主之誼,截至10月11日止,本所已招募891名親善大使接待來臺參賽選手,希望讓來臺參賽選手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次出國的為月老分靈,神像本尊仍留在台灣為大家服務,想要來拜月老的市民朋友們不用擔心唷!歡迎大家踴躍來大同區內的霞海城隍廟向月老祈願及還願,多來大同區走走逛逛,認識大同區這塊具有人文古蹟寶地,一同熱情踴躍參與2017臺北世大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沖繩與臺灣文化交流結緣活動~霞海城隍廟月老出差沖繩赴日牽紅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