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輪椅上跳生命之舞-唐文傑/陳盈惠(聽聽看980502超級礙秀)

文字-A A +A

      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的唐文傑,兩年多前在朋友的牽線下,開始接觸雙人輪椅國標舞,雖然是第一次學跳舞,但由於本身具有輪椅特技表演的基礎,因此即使才學了一年,便在2007荷蘭世界盃「雙輪椅國際標準舞」公開賽中,打敗眾多各國老將贏得第三名的殊榮! 想要欣賞唐文傑雙輪椅舞的曼妙舞姿,千萬別錯過52日下午16:30公視13頻道「聽聽看」喔!   

 

                                                                                                              

                                                                                                   /姜淑錦

       雙人輪椅舞起源於十六世紀末在英國,到目前為止,世界上已經有超過四十個國家參與這項運動,不同於一位輪椅舞者和一位站立舞者所跳的輪椅國標舞,這項由兩位輪椅舞者所跳的雙人輪椅舞,由於舞蹈動作受限於輪椅,因此兩位輪椅舞者的默契必須要很好,否則不但會影響整支舞的美感,舞者也可能因為輪椅碰撞而受傷!

       因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的唐文傑,兩年多前在朋友的牽線下,開始接觸雙人輪椅國標舞,雖然是第一次學跳舞,但由於本身具有輪椅特技表演的基礎,因此即使才學了一年,便在2007荷蘭世界盃「雙輪椅國際標準舞」公開賽中,打敗眾多各國老將贏得第三名的殊榮!  

半年多前,唐文傑更「舞而優則教」,開始教其他身障朋友跳輪椅舞,罹患小兒麻痺的陳盈惠,便是他的學生之一!雖然兩人在練舞過程中,每每摔得人仰「椅」翻,甚至雙手手掌也常常磨的皮破血流,但是徜徉在輪椅標準舞中,也讓他們的不太方便的身軀不再『受限』!

        想要欣賞唐文傑跟陳盈惠帶來的雙人輪椅舞組曲,5月2日下午16:30請鎖定公視13頻道 『聽聽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在輪椅上跳生命之舞-唐文傑/陳盈惠(聽聽看980502超級礙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