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愛心康乃馨與歡樂蛋糕祝福母親節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與北區扶青團共同呼籲所有為人子女者,母親節時刻為辛勞的母親獻上愛心花束,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謝謝媽媽~。母親節是個感恩的日子,北區扶青團在母親節前,帶著美麗康乃馨花束,來到台北南區家扶送給自強媽媽楊凱厤與陳佳萍,共同切下充滿溫馨祝福的『歡喜媽媽』蛋糕。 

 

  台北南區家扶特別感謝北區扶青團帶給家扶媽媽們的祝福,並於5/2~3在台大活動中心進行母親節花卉義賣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家扶中心。單親媽媽含辛茹苦撫養子女,一手撐起家庭的重擔,在這個溫馨五月特別日子,家長們感觸更多,台北南區家扶與北區扶青團除了一束束康乃馨,還特地要為人子女者『愛與感謝』要勇敢說出來,準備了媽媽笑臉的蛋糕,祝福家扶自強媽媽健康、歡樂。

秘密字條串起楊凱厤與女兒的心靈默契:

台北南區家扶表示:今年接受表揚楊凱厤女士,獨自扶養三個孩子,修改衣服收入單薄,但長期來未因經濟而疏忽對子女的教育。楊女士透露:曾經與孩子們怒目相向,甚至情緒失控下而大打出手,最嚴重一次互抓頭髮,楊女士猛然拿起剪刀…說時遲那時快憤怒下一刀剪掉自己被抓住的頭髮…。家扶社工員說:母女兩人驚嚇的過程中幸運的都冷靜下來,想過去、想未來的母女兩人如何相處,再經過家扶親職教育課程安排,讓這位媽媽管教方式有了轉變,而最重要是在溝通過程的態度,楊女士轉為更積極花更多時間處理『親子關係』,開始為孩子準備午餐便當,裡頭夾著媽媽『叮嚀與祝福』字條,也曾經母女火爆之後在秘密字條中寫下:『對不起寶貝,媽媽一時疏忽妳的感受,希望你給媽媽機會與你共同學習』,而這樣的『秘密字條』就隨著便當往返,演變成親子間的默契,讓楊女士與三個孩子的心更貼近。

溫馨協力家園陳佳萍與子女創新生活:

另一位受獎媽媽陳佳萍,獨自撫養2名幼兒,讓陳女士感到自卑,不敢向外人求助,孩子們好動、吵鬧,時常對孩子們發脾氣,工作無著落被拒絕的辛酸。女兒不斷就醫,診所幾乎就是第二個家,唯有在工作上努力,只希望能多賺一點錢,讓孩子們的生長環境獲得改善。台北南區家扶邀請陳媽媽參加幼兒啟蒙脫貧服務,在親職育兒教育中獲得適當教養與認知發展,經由支持性團體與家庭還有台北南區家扶的協助,陳媽媽說:耐心地和孩子們一起整理、收納,雖是簡單或者一聲令下,但是她不希望以此命令口吻,她願意與孩子們共同建造一個『溫馨協力家園』,以認真、積極的態度來對辛苦的家庭生活。 

    北區扶青團特地為台北南區自強媽媽陳佳萍、楊凱厤女士獻上康乃馨祝福,更許下做一輩子歡喜媽媽與子女共度願望,切下充滿溫馨祝福的『歡喜媽媽』蛋糕。希望於5/2~3在台大活動中心進行母親節花卉義賣活動,帶給家扶貧困媽媽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agnolia

您好,謝謝您的關注,
目前對方資料仍在處理當中,
若有詳細資料會再做報導回覆,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謝謝!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愛心康乃馨與歡樂蛋糕祝福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