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東家扶中心認養人與認養童『海好友你,幸福原來那麼近』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台東家扶中心於105年10月01~02日(星期六、日)在台東家扶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海好友你,幸福原來那麼近』活動,計有近150位認養人、認養童及其家人參與此次活動。

          47年來,家扶陪伴著無數貧困兒童及其家人,走過生命中艱難的歲月,而支持著台東家扶這47年一路走來的是認養人一棒接一棒給兒童的關心和陪伴。對家扶扶助的孩子而言,認養人是孩子生命中重要的人,因為除了每個月提供經濟幫助之外,認養人也常透過書信給予鼓勵,幫助認養童能有勇氣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而台東家扶所舉辦的相見歡活動,更讓認養人有機會對認養童傳遞更直接的關懷和愛。

        今年的相見歡活動以海洋元素為主軸,將台東家扶中心打造成一座幸福海港,認養人及認養童乘坐著幸福號郵輪,經過海底隧道,一同前往幸福海港,象徵著認養人乘風破浪帶來資源,協助認養童突破波瀾重圍,並一同彩繪幸福號郵輪,以及寫下對彼此的祝福,投入瓶中信中,象徵各界資源將滿載的幸福挹注於家扶中心,讓受幫助的孩子及家庭能夠安心靠岸,重新找到依歸 。

        除了認養人與認養童的溫馨相聚的第一類接觸時刻外,下午則驅車至都蘭村的達麓岸部落屋,讓認養人與認養童一起手作象徵祝福的毛線球、享用阿美族原住民風味餐、欣賞成功服務處里拔哈森巴鼓才藝隊的演出,並在滿天星空中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則是到台東大學羽球場進行幸福嘉年華親子闖關活動,共享歡樂時光;午餐前認養人與認養童一同前往卑南文化公園欣賞台東的美麗風光,也在午餐後依依不捨中互道珍重再見,相約明年再見!

       此次相見歡活動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是一對認養人夫婦賴先生及張女士,賴先生4年前開始擔任中心的認養人,一直想到台東和認養的孩子見面,但中間歷經張女士罹癌、賴先生中風,賴先生因為中風,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強忍身體上的不適,即便乘坐輪椅,也堅持一定要參加今年相見歡的活動,為的就是以自身的生命故事替認養童加油打氣,為的就是勉勵認養童愛拚就會贏!

        另一位認養人林小姐,則分享到因為小時候家境不是很好,自小受到左右鄰居很多的幫助,長大後有能力了,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像小時候受到鄰居幫助一樣,是ㄧ種愛的循環,也相信現在受到幫助的小孩,未來當自己有能力了,也會記得小時候曾受人幫助,進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這樣的愛一直延續下去,林小姐和先生自民國91年起,已陸續幫助10名台東家扶中心經濟貧困的孩子,已有6名脫貧自立。

        受扶助的胡同學表示,每年都很期待和認養人見面,和認養人分享一年中的成長與改變,今年認養人叔叔也帶著家人一起來看他,讓他感受到認養人叔叔真的把他當作家人對待的感覺。台東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因為認養人的願意,讓更多的台東貧困兒童能走過生命的幽谷,綻放出喜悅的笑靨,讓兒童的生命發光發熱,除了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認養人所匯集給孩子的力量之外,同樣需要社會各界以實際行動對台東家扶關懷貧困兒童及其家庭的永續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8

TFCF.TT

加入時間: 2007.06.08
1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台東家扶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

2018-08-24
瀏覽:
3,478
推:
43
回應:
41

台東家扶高中生團體 引導孩子看見自己的可能

2018-08-24
瀏覽:
2,667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幸福列車~家長親職系列課程活動

2018-08-23
瀏覽:
3,219
推:
30
回應:
2

台東家扶『職要我長大』 職涯探索活動

2018-08-20
瀏覽:
3,140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森巴鼓隊環島旅程

2018-08-20
瀏覽:
3,168
推:
46
回應:
0

家扶關山永豐餘台東小學堂大小書虫相見歡

2018-08-13
瀏覽:
2,919
推:
42
回應:
0

「做中學,學中做」-台東家扶少年展力服務方案

2018-08-12
瀏覽:
2,252
推:
1
回應:
0

台東家扶-茉莉「閱讀苗圃」書屋 啟用

2018-08-12
瀏覽:
2,558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課輔方案-『相信自己,我可以』結業式

2018-08-11
瀏覽:
2,556
推:
0
回應:
0

2016台東家扶中心認養人與認養童『海好友你,幸福原來那麼近』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