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遷重返凱道!土地正義!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新政百日,大埔強拆三年,全台各地迫遷案仍層出不窮,受害者徨徨不得終日。面對政府威逼,2016年9月25日下午一點,全台反迫遷自救會於凱道集結,向民進黨政府討回安家立命的權利。

全國受迫遷者、自救會及反迫遷團體要求民進黨政府保障居住權,回應全國各地自救會集結「重返凱道」行動的五大訴求:

1.針對都市計畫法、土地徵收條例、都市更新條例、市地重劃法規、國土活化相關政策進行通盤檢討、全面修法,落實「居住權」為核心精神的修法方向。


2.嚴格檢視所有開發計畫之公益性及必要性,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納入無產權者參與機制,透過聽證嚴格檢視。


3.暫停所有爭議個案的執行程序,進行爭議處理機制、替代方案之研擬。


4.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檢視所有個案,並每季或每半年向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報告檢視與改進成果,要求政府確實遵循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落實正當程序保障,停止侵害人民居住權。


5.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二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土地居住正義

3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迫遷重返凱道!土地正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