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好像都沒當過黨主席或總統?

文字-A A +A

陳水扁好像都沒當過黨主席或總統?

 

    今(23)日報載,民進黨即將舉行創黨30週年活動,對於是否邀請前黨主席陳水扁參加,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創黨30 挑戰30』影像紀錄展將寄邀請函給歷任黨主席,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則回應『目前還沒收到。』」據悉,該影像紀錄展將從9月26至28日於台北中山堂展出,特別邀請包括歷任黨主席、黨公職及創黨黨員等。展出在即卻「目前還沒收到」,看了之後,百岳老查真是感慨萬千到辛酸!

    以前看國民黨對待其曾當過黨主李登輝的態度,甚至在黨內有關的某些紀錄或檔案,刻意的「跳過」李前主席。沒想到今天的民進黨對待其前主席陳水扁的態度,似乎也有一點點國民黨的「影子」模式,怎不令人感嘆呢?不管陳水扁做得如何、各界對其評價如何?當過黨主席是事實,怎可刻意忽略掉呢?這是什麼格局與心態?百岳老查曾經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裡面有幅非常大的圖畫掛在院內大牆面上,是歷年來總統蒞臨北榮的畫面,畫面獨缺陳水扁這位總統,站在畫面前,觀看很久,內心百感交集,這就是退輔會所屬榮民總醫院的格局嗎?現代的利害、利益、眼光、喜好,制約著對事實、歷史的理解和敘述,甚至會扭曲、竄改歷史事實!難道說,不同「立場」者眼中的事實、世界是不一樣的?透過「篩選」的眼光看到的世界也是不一樣的?

    執政,只不過是一塊「高度」的墊腳石,在政治血腥的莽莽叢林裡,鬥臭、鬥倒、鬥死才是真實的生態,才是真正要抓緊的課題!嗚呼,「同志比敵人還可怕」絕不是隨便說說的格言。想進步,必須把這種狹隘的格局給打破。我們不懂「邀約名單」這裡面透露出甚麼玄機?這裡面有些甚麼愛恨情仇的故事?也許,這條軌跡正是古老中國幾年所一路走過來「爭」天下的偉大故事或笑話?

    「合法傷害權不過是對合法暴力的合法應用。各種社會集團,以及各集團內部,就是根據加害能力分肥的,各種資源也是追著這種能力流動的,造福於人的能力反在其次。馬基維利認為,施恩能不能得到回報,取決於受益者的良心。加害者可以單方面控制局面,因為加害只需依賴對方的恐懼,任何人都有恐懼,但不是任何人都有良心。(吳思.中國作家)」合法地禍害別人的能力,就是政治人物乃至高官們必修的學分,這是一門真正的藝術,也是一種生死法門,各種有形無形資源與財富,大都透過這樣的一個管道、程序來「分肥」?

    民進黨,你的根基還不是很穩固,你的根還很淺,抓地力很有限,好好循正道、正軌去經營你的天下,若一味的搞些潛規則在檯面下運作,遲早會被人民看破手腳!江山得來不易,望好自珍惜,苦民所苦!「興,百姓苦;亡,百姓苦」,你方唱罷我登場,盡管政黨輪替像走馬燈一般,但期間其間人民所遭受的痛苦,情何以堪!放眼古今,鬥人者人恆鬥之,何必呢?

                              ~ 百岳老查  2016.09.2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陳水扁好像都沒當過黨主席或總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