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之道似武俠小說橋段?

文字-A A +A

為政之道似武俠小說橋段?

 

    內行人看門道!有沒有,一出手就知道了,不必在那裏比劃老半天,最可悲的是觀眾很有耐心的看你整套拳路都打完了,還不知道你在耍什麼猴戲?本篇論點,有點「詭異」?乍看之下似在替小英政府「暖頰」,左打國民黨大老,右K深綠大老,其實骨子裡,最想看到的就是讓英全政府繼續爛下去的居心!

    武俠小說裡面多所類似橋段,話說男主角正在沉思狐疑之際,從其腳底冒上來一股刺骨的冰寒之氣,正眼一看始知一道藍色的寒氣正朝他襲來,那寒氣速度快極了,幾乎是男主角察覺時全身已被那寒氣給凍住了,全身已覆上一層薄冰,那早已練成的「護體罡氣」也瞬間被凍結了,在整個人尚未被完全凍僵失去知覺之前,此時    ,對手們的嘴角露出了一絲殘忍且得意的微笑,男主角已然了解這些對手的意圖,但在戰鬥中,行動力被限制是很糟糕的情況!此刻,最需要動用那蓄積在丹田內已久的那股丹火,用丹火罡氣從丹田而掌心,奮力一擊、一搏,或可解圍?    若是普通材質的武者,還真是只有被死死困住僵住的分,就算是能夠用蠻力破解,恐怕等待破解之前,已經被那些自詡為藍綠大老們給轟成渣了!真希望,男主角這一丹田罡氣    能夠適時且有效地使出,將這一層寒冰給化成一灘水漬,讓那僅存的一絲絲熱氣給升上來!

    這是小說裡的老梗,但也是江湖上的「政治現實」!我們不相信,小英本人對目前的內閣情勢「無動於衷」?柯文哲市長曾說過:「壞人永遠不知好人會做好事!」至盼在政壇上大家都是好人、多做福國利民的好事!有人說,「馬總統留給當年支持他的756萬(2008年)、689萬(2012年)選民的,卻只剩失望、尷尬與憤怒。」希望四年、八年後,這種說項不會出現在小英總統身上!否則,那才是台灣的災難!

                                     ~ 百岳老查  2016.09.14.

 

附 記:

蘋論:洋殭屍 土殭屍

【2016年09月14日/蘋果日報】

英全政府兩面作戰的態勢已形成。洪秀柱揚言在立院焦土抗戰,給林全政府好看;同時,深綠獨派大老紛紛開砲,猛轟小英對藍營妥協過度,任命的官員多是老藍男云云。最後小英會不會重蹈拿破崙與希特勒的覆轍──西線崩盤、東線告急,狼狽結束任期?
洪自知人望不足以力挽國民黨慘敗的狂瀾,唯一可救回支持度的機會就在立院。若國民黨成功牽制、阻撓民進黨的提案,最好是一事無成,藍營弔者大悅,洪即可乘勝奪取下任黨主席,並進軍總統大選。至於立院一事無成,是否損害人民生活,從來不是洪及國民黨團的關懷重點。
國民黨在立院焦土抗戰也就罷了,畢竟不及格的政黨政治就是這麼回事;但是深綠老頭們跳出來重批小英,那就是內戰了。民進黨剛執政三個多月,還沒站穩腳跟,內閣還在暖身階段(奇怪,扁、馬、蔡三朝的內閣都暖身特久,還是全身冷冰冰,毫無暖意),深綠老頭們耐不住性子,發難要求更換閣揆及部分內閣。不幫忙就算了,還搗蛋找麻煩,英全腹背受敵,如何施政順暢?

國民黨老頭被戲稱為「古墓奇兵」,綠營難道沒有?這還不算刻薄,更尖銳的形容詞是《屍速列車》裡的洋殭屍。
洋殭屍不同於中國古殭屍;洋殭屍身子骨歪七扭八,走路雖詭異緩慢,但總是走得到。中國古殭屍比較笨,只會兩條腿上下跳動,速度不快,經常絆倒,但最終也總會走到。他們的共同點多於不同點,譬如:都會走到,再譬如都需吸人血、都堅毅不拔至死方休、都不怕《聖經》、十字架、都患有強迫症、眼睛都不好,有白內障、老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起先看起來很可怕,看久了反覺得好笑甚至可愛。民進黨的大老像洋殭屍;國民黨的大老則像穿著滿清官服中國古殭屍。兩種不同的情調、風格和時尚,但骨子裡僵化、死板則一致。
西方國家的退休大老極少插嘴政治,民進黨大老們憂心忡忡,深怕到嘴的肥肉(政權)還沒吃完就被搶走,於是建議蔡只做4年、建議蔡趕快公布總統府資政與國策顧問、要求蔡換行政院長、任用前朝官員是請鬼拿藥單云云。
大老就在家享福就好,不要再出謀劃策了,尤其我們主張廢除資政及國策顧問,仿效美國制度,由總統成立一個經濟專家組成的總統顧問團隊,不要搞酬庸性質的資政或顧問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為政之道似武俠小說橋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