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倉換水不如破缸救兒 談體育署須脫胎換骨

文字-A A +A

清倉換水不如破缸救兒 談體育署須脫胎換骨

 

    今(11)日自由時報資深記者鄒景雯在其一篇「清倉換水,署長必須離開」特稿中指出,「長年以來的各單項協會,其實是體育界的一『黨』專政,由於幾乎從來沒有輪替過,於是自然形成牢不可破的共生結構、封閉組織,這種團體的特徵是特定人把持、成員不流通、財務不透明,這些都是導致腐敗、分贓的要素,請問如何能與標榜陽光、健康、專業、科學、現代、競爭的體育概念搭得上邊?」事實俱在,都已經爛到骨子裡了,還能不清嗎?還在、還想粉飾太平嗎?真是可惡!

    唯有打破體育署這一髒水缸,才能救出台灣的體育風氣這一小孩來!敬請民進黨政府別再胡鬧了、別再維持現狀了,到時台灣都不曉得怎麼死的?整個世界是個動態的局勢,各國政府無不隨時加以因應,如果我們的政府雙腳再麻下去,屆時想掙脫困境都難了!什麼是維持現狀,就是維持現在既得利益者的現狀,絕大多數的老百姓還真感受到長久以來這個痛苦的「現狀」,怎麼都過不去?到底還要「維持」多久呢?

    教育部長潘文忠9月10日在出席體育運動發展論壇時被問到體育署長去留問題時表示,「現在暫無換人考量,眼前任務是要改革體壇制度並解決現有問題。」體育署長何卓飛也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指示和通知,也不會請辭下台,仍會繼續為台灣體育努力。」嗚呼,現在國內體壇搞成這番田地,不正是目前檯面上的這些人物嗎?如果不是這些人搞的,至少這些人也是「幫兇」?這些人是目前體壇改革之路上的「石頭」,要這些「石頭」來搬開擋路石頭,豈不是笑話嗎?哪裡是真心要改革?改革了,不就是破壞「現狀」了嗎?

    「維持現狀」正是提供這些狗屁倒灶的營養素,這個體壇的惡性腫瘤切除都來不及了,怎還會想要腫瘤自己來「自我療癒」或「自我閹割」呢?這是處事之道還是治國之道?網路上有一則中國文教方面的笑話,是說文教局長孫正德在「文革」中接受批鬥。他不卑不亢,風趣幽默,有一次批鬥會上,一個教育的造反派頭頭大聲喊說:「孫正德,你一貫執行資產階級的教育路線,已經病入膏盲……」,孫局長聽到這裡,急忙抬頭糾正說:「哎哎,病入膏肓,huang,不是病入膏盲。肓是亡下月,盲是亡下目,記住。這娃這娃識字太少,以後讓他再進修一下。」

    說穿了,以現今國內絕大多數的體育單項協會,不但擁有經費上的支配權,更掌握選手的「生殺」大權,已經是個畸形怪胎了,政府還在袒護什麼?春秋時魯國的左丘明在《左傳·成公十年》裡記載:「疾不可為也,在肓之上,膏之下,攻之不可,達之不及,藥不至焉,不可為也。」既然病已入膏肓(ㄏㄨㄤ),治病必求其本也,當一個人體內陰寒太重的時候,陽氣會外脫,台語俗諺「最後一帖白虎湯」,就是把死馬當活馬醫,而換人、重組各組織架構及重新擬訂協會運作章程。不經過這一番大破,怎會有大立的可能呢?不把檯面上這批既得利益者拉下馬,怎可能再找回熱愛、熱心體育改革者的向心與力道呢?

                                         ~ 百岳老查  2016.09.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382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47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16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077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84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05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清倉換水不如破缸救兒 談體育署須脫胎換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