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需要一座森林 孕育人民所需要的新鮮氧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6年8月30日上午,長期推動重建松菸森林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松菸護樹志工團與在地居民,齊緊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在轉角的牆面上,掛上一幅由知名藝術家紀淵字手繪、電腦掃描輸出4.2公尺寬乘以3公尺高的「台北市民不缺蛋,缺氧」的森林公園草想圖。與會者高喊口號「解約拆蛋救台北」、「重建松菸森林公園」、「改善期限倒數十天」、「沒改善就解約」、「柯P別再跳票」、「市議會請支持」等口號,呼籲柯市府9月8日改善期限到期應立即終止契約。

 

經過護樹聯盟搶救下光復南路的樹已成蔭,茂密樹枝伸過鐵圍籬,旺盛的樹似乎已在表達抗議!

大巨蛋終止契約最後倒數10天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柯文哲市長於日前公開宣布:「9月8日前遠雄如果沒有完成建照變更,我們還是會終止契約」的具體回應,以目前透過議會調閱的資訊來看,遠雄尚未通過台建中心防火避難審查,也未進入環評、都審變更程序。市府於6月8日限期遠雄三個月內完成建照變更,以目前的現況來看,遠雄勢必無法在9月8日達到改善目標,除非出現「蔡英文政府的內政部學黨世文強力護航」或是「柯市府再次重現郝龍斌市府14天快速核發建照」的惡質手法,否則遠雄已經確定無法在9月8日改善期限到期前,完成所有法定審查與建照變更的工作。

 

游藝表示,我們是一群愛作夢的傻子,一直以來懷抱著讓松山菸廠恢復成森林公園的夢想,反巨蛋運動近10年奮鬥,歷經了三屆市長,終於等到第二次北市府與遠雄終止契約的契機降臨,進入黑心弊蛋終止契約最後倒數10天的時刻,夢想離我們越來越近,呼籲台北市民與我們共同思考___「你想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北?」

 台北需要的是一座森林   孕育人民所需要新鮮的氧

 親自到場見證畫作展示的紀淵字表示「我們能為下一代留下什麼?」

這句話貼在巨蛋工地圍籬上也有一段時間7!其實早是老硬了!但作為小市民的家長們當然知道如何為下一代留些什麼?除了留些積蓄、房子、再不然就是全家移民?但是移不了民的小市民何日嘗不希望他們的下一代的成長環境更好、更健康、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一個城市!一個空間!除此之外!在這塊土地的企業除了創造財富!能隨時隨地討社會回饋&關懷,也是大有人在!只是看企業經營者如何看待這個城市的未來與面貌?

 

紀淵字表示,在此關鍵時刻!我不敢說它代表了大多數的市民心聲!它只不過是幾張黑白的意境圖罷了!但是,它代表了一個夢想、一個期待、一個可以讓下一代、為這個城市而戚到驕傲的一片角落!

而這片角落!用數字!再10個巨蛋也比不上因為你在樹下深深地吸一口有未來的、有希望的空氣!紀淵字表示蓋巨蛋沒有錯!只是在時與空,利勻益,擾亂了我們到底要什麼?什麼才叫進步?什麼才叫繁策?市民在期待什麼?這個不需要民調也不需要I-voting 請大有為政府再仔細逛逛台北市的大街小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吸口新鮮的空氣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需要一座森林 孕育人民所需要的新鮮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