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基米德的浴缸到追尋生命的起點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文友小馬 採訪報導】民國九十八年四月十八、十九兩天,時逢週末。全國的大學生們此時多半在球場揮灑青春,或是和情人共渡浪漫時刻。然而同一時間,在江子翠一間大樓中的房中,五十幾名來自全國不同大專院校的學生們共聚一堂,他們的聚會不是為了群居終日,更不為了夜唱追風,而是為了追求生命另一個更高的層次,同時更認識自己、了解他人。他們是Eureka Team所舉辦的True Colors系列課程和講師。


 Eureka Team是一個由大學生所組成的學習團體,是一個涉及層面極為廣闊的的教學平台。這個團隊自行設計,或因襲外國相關優秀的許多課程,其目的是教導學員心靈成長,突破心理各層面的障礙,同時打破既有的思維,體會更高的生命經驗。

  Eureka Team的由來,要從2001811說起。當時由現在Eureka Team的領導人蘇顧問在外國學成一系列發展潛能的技能後,回國帶領十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組成一個名為Bingos的學習團隊。Bingos便是Eureka Team的前身,十名大學生和蘇顧問一同學習成長。幾年後,大學生們陸續畢業,於是他們便舉辦了一個名為:「為自己出征」的成果展,之後Bingos成員各散東西,Bingos自此解散。但許多成員們希望這個優良的團隊能夠繼續幫助更多的人,於是和蘇顧問一同成立了今日的Eureka Team  至於為何這個團隊名為「Eureka」呢?原來是古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在為國王思考如何測驗王冠的材料時,在浴缸中頓悟了阿基米德定律。於是他登時高興的大喊著EurekaEurekaEureka」意思是:「我明白了!」這個團隊成立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透過專業的管道和模式,讓所有人都了解自己是誰?自己想要什麼?享受和阿基米德頓悟時的那種快樂。  現在Eureka Team 現在舉辦各種課程,如:「領導人同學會」、「True Colors」、「為自己出征」等等,各教導與傳授不同層次的自我認識與開發。而學員若有意在團隊中繼續深造和服務,可以另外參加幹部培訓,從「學員」升格為「騎士」、「使者」最後為「智者」,並擔任團隊的講師。

  在課程方面,Eureka Team的主要課程分別為:

 

領導人同學會 

  這是所有學員的入門課程,由講師用各種團隊活動來促進學員們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協調能力。 

為自己出征

  這個課程採用公認全世界第一名的潛能開發大師安東尼羅賓的理論基礎,教導學員如何在瞬間契合的溝通技巧、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關鍵、如何每日保持顛峰狀態、如何創造超級影響力、如何建立不可思議的自信、如何克服突破任何心理障礙、(上台演說、面對人群)如何激勵自己與他人作任何事!隨時保持放鬆讓感官的智慧覺醒、心情轉換的神奇力量、(克服憂慮、解除壓力)21世紀最有效的改變技術!(戒除拖延、減肥、戒菸) 

 True Colors

  關於這個課程,要從法國大革命的時代說起:

    法國大革命期間,有四個貴族被壓到斷頭台上準備處以死刑。當劊子手把斷頭台上的利刃斗然放下時,突然「卡」的一聲,刀子卡在斷頭上方,無法落下,四個貴族因此撿回性命。

  想不到四個貴族對於這件事卻有完全不同的反應。第一名貴族見狀,馬上跳起身來大聲道:「搞什麼啊!這種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說完恨恨離去;第二名貴族馬上跪到地上,雙手合十,向天祈禱:「感謝上帝讓我逃過一劫。」;第三名貴族抬頭看看卡住的利刃,若有所思地說道:「我想,我可以把它修好的!」;第四名貴族雙手抱胸,陷入沉思:「嗯!再讓我想想、、、、」

  同樣的事實,卻因不同的人而出現完全不同的看法,這是什麼原因?這是於1978年由唐?羅瑞(Don Lowry) 創立了True Colors系列課程中所探討的議題。True Colors系列課程中,依每個人不同的性向,把人們分為橘、藍、金、綠四個顏色:

  橘色屬性的人追求樂趣、變化、刺激與興奮感,這種人往往把生命視為一場遊戲,同時也是一個天生的挑戰者、表演者與競爭者。

  藍色屬性的人追求生命的意義及重要性,同時需要去貢獻、鼓勵和關懷,也重視關係中的整體性和一致性,是天生的浪漫主義者。

  金色屬性的人對於生命中的是非對錯有強烈的意識,講求周全、通曉事理和守時觀念。同時重視家庭、家族和傳統,是天生的維護者、大家長與助人者。

  綠色屬性的人追求知識和理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B

你將Eureka用適當的篇幅做最完整的介紹
這對於分享還很陌生的我
是很大的幫助
你的想法很精闢也很大方
真的很厲害喔

感謝你的分享

阿伯

英九~~~總統

我是阿伯啦...(TC同期還同桌!!)
總算見識到你的文筆了
真高竿阿!!!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為自己出征~~~~

星爺

我是EUREKA 的星爺

文筆真的超好的~~

要一起學習成長ㄋ

千草

我也是EUREKA TEAM的學員呢
看到你的文又再次的讓我想起領導人同學會的情景呢(我是332期的),你的文筆真好.....來到了EUREKA TEAM之後我改變了好多,找到我生命的起點與目標
謝謝你的分享

Dora

謝謝你的支持 有空要常來團隊連結一下喔!

披頭四

英九你超屌!
我這中文系的都自嘆弗如了。

Mark

我也是EUREKATEAM的成員

一起加油吧:D

Neo

感謝你的分享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文友小馬

一定會的^^

神咪咪

我有聽說過你!!!!(咦

呼呼
真希望有機會能見到你 呵呵

文筆真的超好的
我想我又更知道怎麼介紹我們團隊了:)

文友小馬

這是我的榮幸啊!謝謝妳的賞識^^

佛朗基

哈哈 英九哥耶
我佛朗基的啦 還記得我吧XD
服務過你領導人同學會喔^^
從今以後一起加油吧~
文筆啵棒! 不愧念新聞系的料 哈!

文友小馬

怎麼忘得了你呢^^謝謝誇獎嘿!!!!

文友小馬

謝謝誇獎^^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課程

蝴蝶姊姊^^

看到自己的照片好害羞喔.... >

給這兩天全力以付的藍桌桌長英九~
謝謝你對Eureka Team 的支持
看到你的文章,我超級感動的啦!!!!!!
還想說是哪個大記者幫我們做的採訪~

接下來~ 也期待常常看到你一起來學習成長喔^^

文友小馬

哈哈!遇到熟人嘿!我一定會去出征的

3

加入時間: 2009.02.11

文友小馬

加入時間: 2009.02.11
1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48

走出螢幕,羅晴唱出年輕的台灣

2011-03-02
瀏覽:
2,831
推:
4
回應:
0
1:55

楊家倫相聲融入教育,說學逗唱樂杏壇

2010-11-28
瀏覽:
5,713
推:
52
回應:
0
2:14

北縣中平國中資源班運動會

2010-10-27
瀏覽:
5,909
推:
5
回應:
0

「真誠」面對,新莊高中北縣語文競賽表現優異

2010-10-24
瀏覽:
3,034
推:
0
回應:
0

她從台灣來:張美珊主持人大賽為台爭光

2009-08-28
瀏覽:
3,553
推:
1
回應:
1

海峽兩岸主持新人大賽台灣選手成績亮眼

2009-08-21
瀏覽:
3,006
推:
31
回應:
31
1:12

笑看浮世人情:龍山國小暑假相聲營

2009-07-24
瀏覽:
3,827
推:
2
回應:
0
1:12

百大維新下的台大人心聲

2009-04-28
瀏覽:
3,132
推:
2
回應:
2

從阿基米德的浴缸到追尋生命的起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