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查某人的心聲~寒梅基金會創辦人陳楊麗蓉最懂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新營訊)『查某人的心聲我懂…』現年高齡81歲的寡母陳楊麗蓉女士45年來從不間斷用生命影響生命的真情十分令人感動,昨(28)日假北南家扶中心舉辦『寒梅有約』活動,由南北家扶首次合辦,選出十位單親寡母與寒梅基金創辦人陳楊麗蓉女士分享單親查某人的心聲,陳楊麗蓉並致贈每位單親媽媽35000元的慰問金,也期勉媽媽們能樂觀走出生命幽谷。自民國61年起陳楊女士已陪伴458位單親媽走過生命低潮,投注金額高達870萬元。

    陳楊麗蓉女士在26歲時先生即因病過世,獨留二名幼女由她照顧,在當時年代受盡眾人揶喻,這段經歷讓她痛澈心扉,對於單親喪偶母親的遭遇她深有感受也以刻骨銘心的心聲與單親媽分享:『我己經哭到沒有眼淚,得了乾眼症了,寡母查某人的心聲我真的懂,但我們現階段更重要的是堅強,挑起重擔好好教育子女』,希望這十位媽媽都能化悲苦為力量才不會讓別人看扁,以樂觀面對生活才能成為子女的榜樣。

    現住下營喪夫已十年的陳淑芬,育有二對子女,原本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丈夫於96年因肝硬化過世,家庭經濟重心頓失,礙於學歷僅能擔任工廠女工維持生計,四名子女教養負擔讓他曾想放棄,但抱著「沒有過不去的關,天總是會亮」的信念加上子女上進乖巧懂事才有勇氣一路走下去,讓陳楊女士也十分讚賞,也讓與會的媽媽媽們相互激勵,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北台南家扶表示:陳楊女士從民國61年開始針對縣內單親守寡在生活困境中的母親表達關懷慰問,捐助每位媽媽1萬到3萬5千元的急難生活救助金,96年捐1千萬元成立「寒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期待透過對單親媽媽的關注而使其家庭子女受到更好的照顧,藉此也讓更多相同遭遇的家庭能夠在最困難時獲得支持。45年來已有458人受惠,捐助金額高達870萬元,她的善行長久且不間斷,每年參加的單親媽媽們都深受陳楊麗蓉女士的感動,陳楊女士每年必定親自出席『寒梅展傲骨~生命現樂章』活動。今年則首度由南北家扶合作,各選出五名代表可獲得3.5萬元的慰問金,也讓寒梅基金會及陳楊麗蓉的大愛觸角延伸拓展。

    本次接受慰問名單有北台南家扶五名,分別是: 陳玉鑫(玉井)、陳淑芬(下營)、蘇盧嬌(佳里)、陳美艷(後壁)和黃慧慈(新市)。南台南推薦的五名代表分別是:朱美足(安南區)、吳麗(東區)、孫銘華(北區)、許翠芬(安南區)和魏秀珍(安平區)。每位皆獲3萬5仟元的慰問金,活動中對陳楊麗蓉的善行及鼓勵紛紛表示敬佩更肯定其為單親寡母的楷模與最佳守護者。

單親媽媽沒有悲觀的權利,甘草人生是我們的寫照,這是陳楊麗蓉女士以過來人的體驗鼓勵十位單親媽的話,她勉勵單親媽媽們:用我們的生命來教養子女,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一定要擦乾眼淚、保持樂觀與勇敢、遇困難時要主動找家扶社工老師幫忙!要連丈夫的人生一起精采的活下去,她最後期勉媽媽們能越活越回甘,現場也響起一片加油聲。寒梅基金會的連絡電話(06)632304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單親查某人的心聲~寒梅基金會創辦人陳楊麗蓉最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