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宮等普渡貢品贈雲林家扶 暑假社工實習生協助整理近千桌物資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發動莪馨會媽媽義工與暑假實習大專生近30人,將來自二林天人宮、北港武德宮、虎尾大屯無極龍鳳鑾…等宮廟於中元普渡近千桌貢品,一一整理送給受助的1077戶家庭。

大批白米讓雲林家扶社工實習生搬運過程中笑說強健體魄的重要性。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中元節當日晚上,二林天人宮更是以大卡車送來200桌貢品民生物資,有白米、泡麵、麵線、麵筋與花瓜罐頭、食用鹽、餅乾、飲料等,另加5000公斤的白米,還有豐富三牲鵝雞豬魚、水果籃,其中生鮮食品已於當日一一贈送給鄰近的受助家庭帶回食用。

雲林家扶接獲天人宮等送來大批普渡貢品,暑假實習生們協助整理分裝。

天人宮住持胡建雄送來時表示:慈光普照愛心遍及十方,雲林有需求當然要專程送到雲林家扶,讓所幫助的千戶家庭都能有所受益,這正是濟公師父所指示,哪裡需要幫助更要雨露均沾,讓雲林弱勢家庭受益,而信徒於中元節普渡更是讓濟公師父的愛心照耀雲林。

而暑假社工實習的中山醫學大學湯子慶與石緣婷看到天人宮、武德宮、虎尾大屯無極龍鳳鑾…等宮廟捐贈雲林家扶普渡貢品,在協助搬運過程石緣婷說:要在家扶中心成為一個社工,專業知識需融會貫通。而湯子慶則加強說:更要有身強力壯體魄來協助搬運,還有高度機動性才足以應付家扶高難度工作。

在雲林家扶莪馨會義工媽媽教導整理貢品過程,靜宜大學葉思辰與文化大學廖維詳更是深深體會,服務理論與實際差異,就像供給與需求尋求平衡點,廖維詳見識雲林家扶社工對受助家庭瞭若指掌,分裝過程中竟都可針對家庭人數多寡、喜好適切分配。葉思辰則欽佩雲林家扶的社工老師,如數家珍針對受助家庭的年齡層一一做物資分裝。

雲林家扶暑假社工實習生們深刻體認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提供更好服務。

一邊分裝著白米的金門大學張語真、南華大學王怡淳還有嘉藥科技大學楊雯雯更是對在雲林家扶實習兩個月一致說:時間不夠用。張語真說雲林家扶實務工作有太多寶貴經驗,而夏令營與孩子們建立深厚情誼。王怡淳更是開心於成長營中,聽到孩子有陽光般未來期許。還有楊雯雯則是看到受助孩童天真無邪,對外界需求若渴強烈求知慾,恨不得將自己腦袋移植給家扶兒童。

面對天人宮送來大批物資讓雲林家扶實習生宛如在大賣場可說是實習新體驗。

雲林家扶謝謝二林天人宮、北港武德宮、虎尾大屯無極龍鳳鑾…等普渡近千桌貢品捐贈,更謝謝未來凖社工員來機構實習兩個月,將理論與實務做充分完美結合,為受助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人宮等普渡貢品贈雲林家扶 暑假社工實習生協助整理近千桌物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