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出世界盃

文字-A A +A

2017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海選,經過台南區賽、高雄市賽兩場,比賽結果出爐了!查馬克經過兩場賽事的歷練結果。台南一場因為場地不熟,加上練習不佳。第一次區賽成績達到中上,從他的臉上和表情,就可以知道比賽,對他來說很值得!可以看看順便認識人呢!但是,比賽終究是一場輸贏結果,所以第一場比完後,二話不說帶他們去了台南玩玩,順便減壓呢!

倒是我語重心腸著問了他,這樣的比賽結果?您認為可以在進步嗎?查馬克:[這次比賽,可能太緊張了!又加上練習時數不足,熟練度不夠!我認為還可以進步!]傻傻笑笑著回應了我。其實著重在比賽的結果,到不如給他全心自我挑戰!於是,自為老爸的,就期許給他了一個承諾?

[沒關係!下次會更好?!]摸摸著他的頭。距離下次比賽還有時間,我們回家好好練習囉!他的第一次區賽,就在挑戰自我與認識這樣的環境下摸索著呢!承諾強化了他的自信心,對於他的成績中上來說,這樣的失誤,決不可有第二次發生。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們面對的就是這樣的態度與責任!

作為父母親的角色扮演中,我們更能深切的體會的事,當時的狀況與無法實務幫忙他零失誤發生。但我們可以建立各種機制和鼓舞他的自信與感恩分享!其實,練習場合中,觀察孩童與其他互動學習,以及對話動作等等,都是作為他鼓勵和鼓舞的勇氣!但也放的下,心情也為之轉變與接受自己的挑戰!

第二場高雄市賽,參加市賽的選手,必須擁有區賽的參考成績,比賽訊息,剛好透過佳冬國小張孟偉指導老師傳來!二話不說,報了名,準備兌現承諾。一大早,搭上了高雄火車,千里迢迢來高雄,搭了捷運到楠梓,捷運車上順便參觀週遭的生態環境,這也算不錯呢!倒是發現大高雄交通運輸系統越來越繁華了呢,有了捷運,更方便了呢。

場地看完了,開始練習當中,碰巧張孟偉老師前來關心指教。當然,自學的結果,他要在老師面前表演一場呢!老師看完成績後,把缺失動作,作為最後的修改。能在賽前,幾分鐘內的關心指教,不知道有沒有聽到呢。

從興趣、自學、自己報名等,都是查馬克一個人完成這樣的動作喔!遇到有問題時,就線上跟老師尋找解答問題。說實在的老爸老媽,只能是陪同與關心,還有強化學習效果,也順便旅遊啦!老師對他的自學精神可佳!也祝福比賽成功。其他選手練習中,也可以觀察動作和敏捷度呢,練習賽中,不斷叮嚀修正,讓手放鬆自然定位,有時練到汗流浹背,顯為烏黑亮麗的他,更具自信與挑戰自我的臉神了呢!

每一個場地適應和調整心情更覺得重要了呢,比賽了,我們默默地直播這樣辛苦的畫面,給他對這樣的行動有所履行承諾.當然,最重要的我們不是在意成績高低,而是要讓他知道應對與實務上的人生經驗.

甚至,藉由了比賽,建立與改變任何的人際關係,不僅於此!最重要的,就是強化面對壓力的可能?但是陪同慘忍得面對,就是作父母親如何排解與幫助他消化一些問題罷了!他的成績突飛猛進,進步神速,說話的表情更為自信了!當然我深深地感到光榮與他的改變感動!

疊杯賽在台灣以成立不算久!反觀在歐美各國,疊杯運動早已風行許久呢!台灣中華疊杯協會的成立,有助把疊杯風潮,慢慢地在台灣帶了起來,也藉由舉辦各場次比賽中,海選最佳選手,因為,2017年世界競技疊杯賽就在高雄舉辦呢!

有志參加,大家用疊杯交朋友互動訊息,增加人際關係呢!這是大會一再強調參加者的觀念.當然成績結果有輸贏,但也不要氣餒!只有短短那幾秒,就可以看到時間內的辛苦汗水成績!疊杯就是如此!

古流編譯

201603台南區賽圖下

201607高雄市賽圖下

成績單世界杯邀請函與區賽市賽成績單

台南競技疊杯賽區賽現況

高雄市疊杯賽點選以下連結

 

高雄市疊杯賽1

高雄市疊杯賽2

高雄市疊杯賽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18

古流

加入時間: 2010.07.18
462則報導
7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世界疊杯競技賽/高雄

2017-06-11
瀏覽:
3,848
推:
0
回應:
0

感謝感恩年

2017-02-19
瀏覽:
3,513
推:
6
回應:
0

義治田有機農場

2017-02-17
瀏覽:
3,998
推:
46
回應:
0

阿嬤樂疊杯

2017-02-17
瀏覽:
3,789
推:
18
回應:
0

決戰速度

2017-02-17
瀏覽:
3,686
推:
126
回應:
0

圖騰數位化典藏

2017-02-09
瀏覽:
3,310
推:
41
回應:
4

圖騰陶壺新娘

2017-02-08
瀏覽:
7,110
推:
4
回應:
0

圖騰獵人百步

2017-02-08
瀏覽:
6,508
推:
7
回應:
0

來義部落畫話的人

2017-02-06
瀏覽:
2,837
推:
31
回應:
0

來藝起來!

2017-01-29
瀏覽:
2,953
推:
0
回應:
0

疊出世界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