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x再生x社會企業──Holiday ya不一樣的二手市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跳蚤市場」與「社會企業」結合是什麼樣子呢?Holiday ya二手市集就是這樣的概念,讓民眾逛街挖寶之餘還可以做公益。除了販售二手物達到資源再利用外,當天市集攤販所得的百分之十將會捐給公益團體及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Holiday ya二手市集主辦人/昌盛教育基金會志工 U LA:「我們會長期跟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合作,然後因為是我們自己主辦人員本身,都有養兔兔,所以一開始我們本來就是想要幫助兔兔,募集醫療的基金。然後另外的話我們就是以一般的真正的就是二手為主,就是家裡有用不到的東西啊,或是想要搬家或畢業的同學,他們就會來報名擺攤。未來的目標是希望可以成立,像國外的Charity Shop一樣慈善商店,就是義賣二手物品然後所得資金,幫助就是街友、還有中高齡或是失業者。」

另外市集也有愛心衣物募資及流浪兔認養的活動。藉此機會,民眾可以更加了解流浪兔在台灣的情況。

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志工 魏盈君:「對啊,牠們都是流浪兔,都被人家棄養在馬路上的。我們目前出來辦活動,最主要就是讓民眾可以看看我們的兔子,然後還有讓大家知道。就會跟一些一般的這種民眾的活動啊,多參加像那種接觸到一般的那個社會大眾,對,然後就是可以讓這些里民啊,可以更認識這些兔子。」

二手物攤販 簡攸竹 :「因為看到有這個愛心義賣活動,然後就覺得很感興趣。然後就會帶一些就是可能別人會需要用到的東西,自己家裡如果說沒有用到。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它有愛心的成分在,那這樣其實可以吸引一些想要幫助人,但是卻不知道從何著手的人來去做這樣的事。」

市集的舉辦讓大家關注到許多弱勢的人和小動物,未來也將和更多公益團體合作,在傳達再生與資源不浪費同時,將愛心傳到更多更遠的地方。

公民記者 張瑋珊 台北採訪報導

 

Holiday ya二手市集網站:http://goo.gl/BzESL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15

weishan

加入時間: 2016.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4

回顧歷史 台灣的記憶──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2016-08-24
瀏覽:
1,811
推:
4
回應:
0
2:27

放慢匆忙步調──被忽略的捷運圖書站

2016-08-11
瀏覽:
7,997
推:
49
回應:
0

市集x再生x社會企業──Holiday ya不一樣的二手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