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電子助偏鄉 匯集愛心捐家扶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長期致力於協助偏鄉、原鄉的扶幼工作,投入實務工作多年後發現偏鄉學校的教育資源長期缺乏、經費有限。八八風災後連結企業資源協助偏鄉學校辦理學生課業提升計畫、營養餐點、課後多元學習、特色才藝培訓。經過六年的努力,各校均有相當優秀的成績。為持續協助偏鄉學校深耕教育,北高雄家扶於105年起規劃家扶基金會第一個{偏鄉學校服務認養}方案,結合認養人穩定的認養經費協助,提供杉林國中、民族大愛國小、茂林國小、茂林國中、桃源國小、桃源國中等六所偏鄉學校長期穩定的經費,共同為{翻轉}偏鄉孩子的未來而努力。

    然而在105年的前四個月,每月募款平均不足8萬元,距離每月所需的40萬,每年近五百萬的總經費尚有相當大的距離,其中已漸漸在全國少棒打出名號的桃源國小少棒隊也面臨沒經費訓練、參賽的困境。致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專門生產各類科技產業所需之量測儀器設備)楠梓廠陳瑞雄經理得知北高雄家扶中心協助偏鄉的經費有困難,立即呈報總公司應正副總經理,該公司福委會林朝進副理同時發動桃園、新竹、楠梓三個廠區的員工集結大家的愛心,三天時間匯集全體員工愛心約新台幣34萬元,總公司相對捐出36萬元,共累計70萬元的愛心,全數捐給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偏鄉學校服務的工作。今日(8月16日)由應正副總經理帶領公司管理高層,帶著全體員工的愛心至北高雄家扶進行捐贈。

                                                  宋慶信扶幼主委致詞勉勵

                                   致茂電子應正副總致詞勉勵

致茂電子應副總(中間)贈送偏鄉認養經費支票,由宋慶信扶幼主委(左)及北高雄中心魏宗胤主任(右)接受支票

               宋慶信扶幼主委(右)贈送家扶中心感謝牌給致茂電子應正副總

 

    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此感恩捐贈活動,特地邀請105年全國中小學獨輪車錦標賽團體組第一名的杉林國中獨輪車隊進行開場表演,歡迎致茂電子公司來賓的蒞臨。當天另有桃源區代表會王正國主席、六所合作的偏鄉學校校長及主任一同出席感謝致茂電子公司對偏鄉學校的愛心。

105年全國中小學獨輪車錦標賽團體組第一名的杉林國中獨輪車隊進行開場表演

                             致茂電子應正副總贈送禮物給表演的獨輪車隊隊員

 

    最後邀請兩位獲選中華台北代表隊,並分別在日本軟式少棒獲得冠軍的桃源國小少棒隊高岳林同學以及在小馬少棒錦標賽獲得世界冠軍的金牌投手王天鑫同學到場分享訓練比賽歷程,並向致茂電子表達感謝之意,對桃源國小棒球隊未來的培訓之路,提供強而有力的後盾。

致茂電子應正副總(右1)與林朝進副理(左1)與兩位桃源國中王天鑫(左2)、高岳林(右2)獲選中華台北代表的少棒隊員隊合影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偏鄉服務工作需要長期投入及挹注經費,幫助偏鄉學校的校長、老師有更多的力量與資源教育孩子,孩子們很珍惜每一次練習比賽的機會,屢次締造出佳績。偏鄉孩子翻轉未來的機會已露出曙光,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民眾、企業願意加入偏鄉學校服務,一同擔任偏鄉學校認養人,每月一千元的認養費對偏鄉學校有很大的幫助。我們需要有更多認養人與家扶一起為翻轉偏鄉學校及孩子的未來而努力,歡迎民眾、企業主動與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有關偏鄉學校認養細節可洽07-6213993,將會有專人服務。

                 出席來賓、學校代表、學生一同拍攝捐贈大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致茂電子助偏鄉 匯集愛心捐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