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動局應派人至新光集團實施勞動檢查!保障勞工安全!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台北車站對面新光大樓廣場常有舉辦不同活動,基本的設施是舞台相關設備,這些都需要工人進場工作,

2016年08月12日廣場上新光集團施作過程卻見未做好場地安全的控管?

台北市勞動局應去做勞動檢查以保障勞工安全!以及廣場上進出的民眾有獲得安全的保障?

還是認為有投保險,出事就可請求賠償,傷亡請求賠償過程被保險人及家屬更受無形的傷害!

保險公司會主動協助做理賠!?保險理賠的糾紛有多少!

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

第 1 條   開宗明義為防止職業災害,保障工作者安全及健康,特制定本法。

第  3 條  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第5 條    雇主使勞工從事工作,應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必要之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勞工免於發生職業災害。

機械、設備、器具、原料、材料等物件之設計、製造或輸入者及工程之設計或施工者,應於設計、製造、輸入或施工規劃階段實施風險評估,致力防止此等物件於使用或工程施工時,發生職業災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雇主使勞工從事工作,應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必要之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勞工免於發生職業災害。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應派人至新光集團實施勞動檢查!保障勞工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