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陪伴孩子走在夢想路上 辦遇見夢想課程

文字-A A +A

 大學四年內,許多學子對於自己未來茫茫然,或正在找尋自我定位,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為培養青年自信心及能力感,八月十一、十二日連續兩天舉行第十一屆釣竿方案「遇見夢想工作坊」課程,邀請就業情報新竹分公司特約顧問彭信澤分享工作經驗、大學入門、籌備小旅行等,讓孩子能夠在做每一件事前,可以有更長遠規劃及考量,並厚植孩子內在資產。

  彭信澤曾任太古可口可樂人力資源部組織暨任用副理、友達光電高級管理師、藝珂人事顧問公司顧問等,他以豐富生活及職場經驗,引導孩子找尋自我夢想及目標。他從旅行的角度,讓孩子去思考自我生活規劃,從旅行的發想與籌備、旅程的食衣住行、預算與開支到最後的練習及分享。

  彭信澤讓孩子擔任領航員、駕駛員、觀察員等角色,孩子蒙上眼睛,聽從領航員給予的指令,讓孩子透過遊戲轉換思考模式,進而反應至生活、學校、職場等。今年升大一的高同學說,當領航過程中,有人起頭搗亂時,後續就會有更多人混淆領航者的指令,很像現今的社會。

  課程參與成員中,以高三升大一學子居多,彭信澤為學子分析科系、社團及大學四年規劃,並教導孩子如何分辨事情的重要性,使孩子在求學、職場路上,能夠更加順遂,青年們皆表示,老師講課不像學校課堂一般,趣味十足,而且可以讓大家從遊戲中,去反思自己的生活現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陪伴孩子走在夢想路上 辦遇見夢想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